竞技风暴
拜仁一支独秀何时是头 汉堡两胜拜仁竟只能争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7:50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特约记者郑菁发自德国) 赢得与沙尔克的巅峰之战后,拜仁真的不可追赶了吗?在《图片报》所做的调查中有将近40%的球迷说:不!汉堡才是冠军。但是体育网站Sport1告诉球迷要理智:是的,本赛季只有汉堡两次击败了拜仁,但是多尔的球队注定会是拜仁冠军大餐里很重要的调味料,现在真正有悬念的是亚军的归属。

  在与沙尔克比赛前,拜仁官方网站曾说,第29轮拜仁客场与不来梅的比赛之后,本
赛季冠军归属将提前决定。但是3比0战胜沙尔克后赫内斯坚信,这个结果实际上已经最后决定拜仁的第20个联赛冠军到手。沙尔克领队穆勒也说:“以拜仁的经验来说,他们已经快达到目标了。虽然6分的差距很容易弥补,但是我认为,冠军已经归他们了。”在他看来,亚军的争夺还远没有结束,“现在汉堡稍稍领先,但是比赛刚刚进入直道,我们还没有放弃第二名。”

  拜仁(排名:1,积分:62,净胜球:32)

  形势:结束了三场正式比赛不胜,卫冕冠军也算是结束了他们本赛季遇到的第一次危机。联赛还剩下8轮,拜仁领先6分,拜仁还从来没有在这种情况下丢掉过冠军。就算是剩下的比赛里还要客场挑战不来梅,但是历史上第20个冠军已经摆在他们面前。“人们不能忽视对手,”萨利哈米季奇说,“但是我们只要盯着自己,打好自己的比赛就行了。只要这样,我们就能达到目标。”

  主帅谈:“冠军还没有到手,但是这场比赛(3比0胜沙尔克)是向那个方向前进的一大步,不仅是分数,也象征着球队很好的渡过了难关。”

  

汉堡(排名:2,积分:56,净胜球:23)

  形势:经过下半程最初的动荡后,汉堡从新找回他们的稳定性。1比0战胜汉堡后,他们在过去6场比赛里赢了5场,球队踢得聪明而实际。与主帅多尔的低调不同,汉堡球员都不满足于现状。范德法特说:“我们一直在向上看。如果拜仁再被绊个跟头什么的,我们应该抓住机会,让冠军更有悬念。”他们还有对沙尔克和不来梅两场硬仗,就算只拿个亚军,也是汉堡自1987年以来的最好成绩了。

  主帅谈:“我们要为冠军联赛席位战斗。我想这个目标已经足够高了,我们不可能每个星期都找个新目标出来。”

  沙尔克(排名:3,积分:51,净胜球:16)

  形势:遭遇下半程9场比赛以来的第一场失利,现在他们需要告诉人们,球队在主帅斯洛姆卡的带领下抗打击能力如何。沙尔克最大的优势是他们还有5个主场比赛,与汉堡的比赛也是在主场,但是他们只领先不来梅1分,客场还要碰一次。阿萨莫阿警告说:“我们必须小心,不能再往下滑了。”

  主帅谈:“拜仁有足够的实力卫冕冠军,但是一旦他们有闪失,汉堡就会冲上去。我们也不会放过汉堡。参加冠军联赛的机会就在我们眼前。”

  不来梅(排名:4,积分:50,净胜球:24)

  形势:球队还没有走出冠军联赛被淘汰的阴影,已经连续4场正式比赛不胜。与纽伦堡的比赛中,除了已经为众人所知的后防问题外,不来梅还曝露出对抗能力差、进攻没有章法的问题。“这不是一个强队应该有的成绩。”经理阿尔罗夫斯说,“在争夺冠军联赛席位的战斗中,我们已经被挤到了外围。”在剩下的比赛中,不来梅在主场迎战拜仁和沙尔克,以及最后一轮与汉堡决战,三场比赛将决定不来梅的命运。

  主帅谈:“现在对球队来说是一个危机,至于是大是小,要看周末与汉诺威的比赛。眼下我只对下场比赛的输赢感兴趣,其他的事暂且都不重要。”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