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杰卡尔德过分谦虚不谈夺冠:谁再说巴萨夺冠就跟谁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1:46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自始至终,总有些人在怀疑巴塞罗那是否能最终夺取本赛季的西甲冠军。这份怀疑是永恒的,但那些人的身份却在不停地发生着变化——开始的时候是马德里的球员、教练与媒体,接着是瓦伦西亚的短暂参与,而现在,以上二者都已经退出,对巴塞罗那提出怀疑的变成了巴塞罗那自己的声音。在本轮联赛开赛之前,主教练里杰卡尔德在接受采访时便坦率
地表示了自己对那些认为巴塞罗那卫冕已成定局的言论的厌恶。“我讨厌这些毫无根据的说法。”里杰卡尔德说,“我不认为现在就能对本赛季冠军的归属作出结论,因为联赛还远未结束。”

  在上轮联赛中,巴塞罗那击败

皇家社会,而
皇家马德里
与瓦伦西亚则双双在对弱旅的比赛中失分。里杰卡尔德承认,对皇家马德里11分,对瓦伦西亚与奥萨苏纳12分的领先优势是巨大的,但这份优势并不是永恒的。“过去的每一天都已经成为了历史,我们不能盯着它们过日子。”里杰卡尔德说,“每一支球队都可能给我们制造麻烦,可能让我们的优势在瞬间消失。看看桑坦德竞技与皇家贝蒂斯本轮的表现,我们有什么理由小觑他们。”

  “有什么能让我们提前获得联赛冠军?有什么能让我们完全放松?有什么能让我们现在就开始停止努力工作?”里杰卡尔德抛出了一连串的问号,“没有什么可以让我们做到这一切,我们必须努力工作,因为这是巴塞罗那的原则:我们必须向球迷展示球队最美妙与杰出的一面。”

  荷兰人的表态是及时且效果显著的。比赛中,虽然赫塔菲意外的开场仅5分钟便取得了领先,但巴塞罗那球员并没有被这个打击吓倒,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连扳三球,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4分。不过在赛后,主教练依旧没有放松对球队的鞭策,虽然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他仍表示球队的表现还有许多不足之处。“上半场我们缺乏策略。而下半场我们的表现更加糟糕,球队丢球太快,被动的跑动太多,消耗了体力——我们必须让球跟着我们跑,而不是在皮球的后面苦苦追逐。”里杰卡尔德要求球员们提高警惕,“后面还有更强大的对手、更重要的比赛在等待着我们,我们必须小心谨慎,不能轻易犯错。”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