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26岁生日感谢巴萨球迷 许下愿望帮巴西夺得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1:41 东方体育日报

  3月21日,巴萨有三件值得纪念的大事:第一,罗纳尔迪尼奥的26岁生日;第二,埃托奥奉献了他在西甲联赛的第100粒进球;第三,普约尔已经整整出战西甲200场。但是,看看诺坎普球场观众席上铺天盖地的小罗肖像海报,你就会知道谁是真正的主角。

  壮观的场面就连小罗也觉得吃惊,他本人也不知道自己会有这么多神情各异、姿态万千的瞬间,而他们都一一定格在了球场的每一个角落,定格在了每一名巴萨球迷的心中。
“我从不会想到,也没奢望球迷为我这样庆祝生日,这个夜晚实在是太美好了!”而当比赛结束后,这座全欧洲最大的体育场里万众齐唱“生日快乐”歌时,小罗几乎热泪盈眶。

  埃托奥把他的第101个进球献给小罗作为生日礼物,喀麦隆人拉着今天的寿星一起面向看台向观众致意,诺坎普几乎爆炸了。这种良好的氛围坚定了小罗留在巴塞罗那的决心,“这里的环境真好,所有人都像一家人一样,在这支球队中度过的每一天都能为我带来惊喜。我希望永远驻守在这里,一年更比一年好。”

  更好的生日礼物是“我早上是被妈妈叫醒的,我没想到她也来到了巴塞罗那,陪我一起度过生日!”比赛结束之后,小罗谢绝了与球迷一起狂欢的请求。时针已经指向了夜里11时,妈妈在家里为他准备了丰盛的晚餐,虽然赶到家里已是翌日凌晨,但是有了最亲的人陪伴,小罗还是感到无比幸福。

  里杰卡尔德遗憾小罗要是能在生日这天再进一个球该是多么完美啊!但是,小罗助攻埃托奥打进了一球。谁又能说“作曲家”就比“歌唱家”不重要,况且小罗也是巴萨“三大男高音”(小罗、埃托奥、梅西)中的一员。小罗本赛季在各项赛事中为巴萨进了22个球,另有18次助攻,巴萨1/3的进球,都与小罗有着直接的关系。西班牙足坛75年来还从来没有出现过小罗这样能在助攻榜上排第一,同时还能在射手榜上排前三名的“超人”。

  过生日这天还要在足球场上拼命工作,这对常人来说有些残酷,但对小罗来说是种享受,他是为足球而生的人。这是他在巴萨度过的第三个生日。24岁那年,也是

西甲第29轮,巴萨对阵皇家社会,小罗在最后时刻打进直接任意球帮助巴萨锁定胜局;25岁那年,小罗回到国家队备战世界杯预选赛,也是在球场上接受队友们的祝贺。

  《世界体育报》帮助小罗回忆得更远,小罗在一堆

老照片中找出了他与母亲米格丽娜的合影,“这是在阿雷格里港拍的!”那时小罗还在巴西的国际队效力;还有2002年的世界杯冠军成员合影,那时小罗是巴黎圣日尔曼的头号球星;当小罗看到自己亲吻欧洲金球奖的照片时也很高兴:“这照片真漂亮。”最新的一张照片则是他在
冠军杯
上淘汰切尔西的那个世界波,照片中他已经拔腿射门,加拉、卡瓦略被他甩在身后绝望地看着他,地上还有被撞倒的特里——谁都无法阻挡小罗前进的脚步。

  是的,2006,小罗还将继续前进,法国、德国是最重要的两站。他将在巴黎捧起欧洲冠军奖杯,将在柏林捧起世界冠军奖杯。这是他在26岁生日这天早晨许下的心愿。


  巴西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