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托奥199场西甲打进101球 现役球员只仰望四座大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1:35 东方体育日报

  乐队奏出的雄壮乐曲,67592名球迷口中不断喊出的“冠军!冠军!”口号,让诺坎普球场充满喜庆的气氛。然而,上半场的巴萨是黯淡的,中场的无序导致锋线的无力,埃托奥在前场三人中显得尤为孤立,参与进攻的次数极少,即便脚下有球,也是在远离禁区的区域,45分钟下来,埃托奥竟没有获得一次起脚打门的机会。有球迷开始嘀咕:莫非要想看到埃托奥完成“百球大业”的场面,还得继续等待下去?

  事实证明埃托奥不允许人们低估他。有句印第安谚语说,再没有比丛林中熟睡的老虎更凶猛的动物了,因为它们一旦醒来,总会带着有饥饿感所引发的暴躁。下半场的埃托奥就是带火的埃托奥,两次闪电进攻,两个进球,让赛前针对他的争论都变得没有意义。埃托奥的特点是迅捷、灵活、机警,当然,我们也不能忽略了队友对他的支持以及他积极参与比赛的牺牲精神。

  第52分钟,由德科中场断球开始,巴萨的中前场有了一系列让人目眩神迷的配合,而埃托奥也积极参与其中,最后久利右路传中,埃托奥门前抢点破门,在帮助巴萨逆转比分的同时,也终于打入了个人在

西甲的第100球,为了这一进球他整整等待了7年。伴随着埃托奥的庆祝动作的,是巴萨球迷喊出的“混蛋
皇马
,快来向冠军致敬!”的霸道口号,而它的“版权”也恰恰属于埃托奥。

  不管埃托奥出现在左路、中路还是右路,其实都只是迷惑对手的假象,位置的变化改变不了他作为巴萨主攻手的真正身份,无论小罗、久利、德科还是伊涅斯塔都要为他服务。第59分钟,伊涅斯塔传球,埃托奥射门稍稍偏出,第68分钟,小罗中路分球至禁区左侧,无人防守的埃托奥迅速插上右脚外脚背推射远角,球进了,诺坎普球场也响起“埃托奥!埃托奥!”的欢呼声,为了不抢小罗的风头,埃托奥将这一进球献给了巴西队友。“打入100球让我感觉幸福,但最重要的还是球队的胜利,毕竟在巴萨这样的球队进球很容易。”埃托奥变得非常低调,“球迷应该高兴,但球员还得冷静,理论上我们仍不是冠军,还需要继续努力。”对于媒体中出现的巴萨要将他出售到切尔西以收购亨利的传言,埃托奥仍是嗤之以鼻:“这些报道越来越缺乏创意,我早说过,我不会离开巴萨,如果亨利要来,巴萨也完全有他的位置。”

  至此,埃托奥在参加的199场西甲联赛中,已打入了101球,其中代表马洛卡打入55球,代表巴萨打入46球。他首次在西甲登场是在1998年12月5日(代表皇马),但打入第一球还要等到2000年4月1日(代表马洛卡)。101球当中有38球属于梅开二度的好戏,遗憾的是他在联赛中至今还未上演过帽子戏法。本赛季,埃托奥已经为巴萨打入22球,如果能最终夺取最佳射手的称号,那他将成为1996-1997赛季的罗纳尔多之后巴萨出产的首位金靴得主。埃托奥是西甲百球名人堂的第66名球员,但却是非洲球员中的第一位,黑人球员中的第四位,现役球员中的第四位——在他之前仅排着劳尔(180球)、乌尔塞斯(123球)和罗纳尔多(112球)。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