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帅无视不胜定律愚蠢用兵 贝克汉姆硬打后腰几如自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贝蒂斯一战,贝克汉姆当了90分钟的替补,古蒂的单后腰配置也为媒体所诟病。这次对萨拉戈萨古蒂停赛,卡罗又要修正上场的错误,又要寻找新对策。结果,贝克汉姆不仅上场了,而且取代古蒂当起了后腰。

  让贝克汉姆担任后腰并非不是一种解决问题的办法。首先,英格兰人对这个位置并不陌生,而且他自己也说过:“我喜欢在中间的感觉。”其次,贝克汉姆换到中间,西西尼
奥的进攻能力并不低可以担任右前卫,而萨尔加多的防守能力又属三人之中最强的,攻防皆有保证。最后,卡罗也明白这个理儿,伯纳乌球迷是真的爱上贝克汉姆了,让他上场算是给球迷和媒体一个交代。

  贝克汉姆就这样第一次在卡罗的阵容里当上了后腰。可真打上比赛,就不是那么回事了。萨拉戈萨的反击主要卡尼和奥斯卡走两个边路,这不仅就需要后腰能左右来回奔波增援边路,而且要破坏对方的分球手。可难为了小贝,又要防止卡尼突破,还得注意塞拉德斯放冷箭。

  毕竟防守可以通过格拉维森协助,萨尔加多减少助攻完成。贝克汉姆做后腰更大的问题在于进攻,做为由守转攻的枢纽,贝克汉姆应该分球、组织,为球队带来前场的纵深。这可不是小贝的特长,比赛中甚至多次出现格拉维森冲杀至前场为罗比尼奥、罗纳尔多做球的情况。而他却只能通过长传发动反击,罗纳尔多只能顶在对方最后一道防线前等着长传,进攻不仅单调而且纵深也没有了。

  贝克汉姆不是不能打后腰,但问题是类似惨案已经够多。远的就不说了,在卢森博格手下,贝克汉姆打过7场后腰。有6场比赛是和巴勃罗-加西亚搭档胜罗森博格(

冠军杯)、赫塔菲、马竞输给西班牙人、瓦伦西亚和巴萨。和格拉维森搭档一场,结果就对塞尔塔吃下败仗。7场比赛下来,3胜4负,胜率不足50%。可见小贝实在难堪后腰重任。

  萨尔加多说了:“不管谁来了,谁走了,反正我在

皇马不走。”西西尼奥前两天也说了,“尽管我出道时打过右前卫,但我更喜欢右后卫这个位置。”一个守好,一个攻强。反倒是本来与边后卫相争没有关系的贝克汉姆不幸成了“牺牲品”。(JoJo)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