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桑巴军团主帅力挺罗纳尔多 称外星人为伟大时刻而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8: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罗纳尔多,这位被称为“外星人”的 “双料”先生近来饱受争议,他被巴西前辈贝利批评过,也被法国足坛名宿普拉蒂尼指责过,在近来的西甲联赛中屡坐冷板凳,即使上场也难有闪光表现,也因此受到球迷的嘲笑,曾经的老东家国际米兰更是一口否认他重返梅阿查球场的可能,然而,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近日却表示:“罗纳尔多仍是桑巴军团夺取今夏世界杯冠军的希望所在。”

  佩雷拉是在接受贝利网站采访时说这番话的,他表示,在巴西队夺取第六座世界杯冠军金杯的阵容中,决不能缺少肥罗的身影:“我相信罗纳尔多在本届世界杯上仍将有出色的表现,因为他就是为这一伟大时刻而生的。”

  近来,外界一致认为,罗纳尔多年龄偏大,体型走样,加上球场外私生活占据了他太多精力,人才济济而又竞争激烈的巴西队阵容已经没有他的立锥之地。对此,佩雷拉并不同意:“从个人角度上,罗纳尔多是遇到了一些挑战,但是他能够克服,能够打破记录,今年夏天的德国没有他,世界杯将因此留下遗憾。”佩雷拉所说的记录是昔日德国球星穆勒保持的世界决赛阶段14粒进球的成绩和巴西球王贝利三夺世界杯冠军的辉煌。今年29岁的罗纳尔多已经参加过1994、1998和2002三届世界杯,打入12球,两次亲吻到冠军奖杯。

  罗纳尔多近来在俱乐部的表现着实让人担忧,自从2002年加盟银河战舰以来,“

外星人”只在当年帮助俱乐部夺得了历史上的第29座西甲冠军奖杯,此后的几年,
皇马
在联赛中毫无收获,陷入了最近50年来最长的“冠军荒”。罗纳尔多也因为在球场上表现不佳而备受指责,贝利批评他在个人问题上太过草率,识婚姻如儿戏,与巴西名模希卡莱莉的婚姻甚至仅仅维持了3个月。昔日法国足坛巨星普拉蒂尼也认为罗纳尔多近年来体重飙升,已经无法适应高水平的足球比赛。面对外界的口水,与皇马合同到2008年才到期的罗纳尔多一度萌生了离开伯纳乌的想法。在国家队,他也面临着队友的竞争,罗比尼奥,阿德里亚诺,罗纳尔迪尼奥眼下都处在职业生涯高峰期。

  尽管如此,佩雷拉更为看重的却是罗纳尔多在世界杯赛场上的经验:“他可以起到带头作用,他也必须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回想罗纳尔多几年前的经历,他也曾在逆境中挺了过来,法国世界杯上的痛苦,

国际米兰的严重伤病都险些逼迫他提前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但他都坚持过来了,我们也希望,这一次罗纳尔多也能做到。

  罗纳尔多并未辜负主帅的希望,皇马客战萨拉戈萨的联赛中,外星人最后时刻入球,状态正在逐渐恢复的他正在向原来那个恐怖的杀手渐渐回归。

  (墨菲)


  巴西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