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林斯曼妙手换将化解危机 贝肯鲍尔赛后解读诡异入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7: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德国主帅克林斯曼而言,威斯特法伦球场也许是他如今最不愿走入的主场。将沃恩斯从德国国家队除名,此举大大激怒了多特蒙德的球迷。但在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的这场比赛中,幸运之神眷顾了克林斯曼,他下半时换上的两名球员为德国队打开胜利之门,这也使得他最终能够抬着头进入新闻发布会现场。

  上周末,德甲联赛就挂出了“克林斯曼走,沃恩斯来”的巨幅标语。赛前就有德国
媒体预言“于尔根”将在威斯特法伦遭遇前所未有的嘘声。克林斯曼当然知道多特蒙德金牌球市的杀伤力,作为妥协,是役他特意将梅策尔德和凯尔放在首发阵容中以安抚多特蒙德的球迷。好在今天一来能容纳85000人的维斯特法伦球场只迎来64000名球迷;二来德国国家队在6分钟内连下三城,最终以4比1大胜对手可爱的德国球迷将原先印有“倒克”标语的纸牌翻了个面,临时写上了“我们是冠军”的口号。

  克林斯曼赢球后脸上始终挂着笑,走进赛后演播室的他也主动和前几天刚打过嘴仗的贝肯鲍尔握了手。“连续两场4比1,好在我们今天是赢球的一方。上半场的开始阶段我们给对手施加了很大压力,但在20分钟过后就忽然失去了比赛的感觉。中场休息时我们决定加强中场的控制,于是用施魏因施泰格换下了波多尔斯基,恰恰是他的上场为我们打破了场上僵局。”克林斯曼并未大肆渲染自己的成功换人,但毋庸置疑的是换人的确为德国队带来了好运,同时也让老将诺伊维尔杀入大名单的希望大增。

  “我知道你们会问有关国家队最终名单的话题,因为这是在公布名单前的最后一场友谊赛。”克林斯曼也谈及了另一敏感话题,“对此我要说两点,一,到目前为止,我没有排除任何一位德国球员为德国队出征

世界杯的可能;二,根据目前的状况,如果不出意外,最终的23人的名单会在28人大名单的基础上产生。事实上我们目前还在计划多安排一场友谊赛。日期可能是5月下旬,地点应该在南德,因为考虑到5月份国家队在斯图加特附近会有一个训练营。”

  德国打破僵局的一球既充满戏剧性又颇富疑问,究竟是小猪的任意球直接入网还是克洛斯改变了皮球方向?参与了四粒进球的克洛斯在接受德国电视二台ZDF采访时解读了这记“疑似进球”:“说实话我根本不知道第一个进球是怎么回事。我看见球过来,然后就下意识的伸脚了。我也不知道有没有碰到皮球。等会回去要好好看看电视录像到底发生了什么”。而当克洛斯说到这里,话筒中传来了贝肯鲍尔的声音,“很显然,球就是施魏因施泰格打进去的,谁都没碰到。但克洛斯这么一晃给了凯勒以干扰。”足球皇帝给这一疑案下了定论,而根据赛后FIFA官方的统计,这一入球也被计入了小猪的名下,替补出场20秒第一次触球便得分,走出

赌球疑云的施魏因施泰格正在迎来好运。

  (陈亮)


  德国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