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瓦伦西亚开始整风运动 弗洛雷斯:别玩什么个人主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3:15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当瓦伦西亚欢快的春之歌在西甲联赛中连续演奏了16轮之后,在上周日的沙丁鱼人球场,这段轻松的旋律终于戛然而止了。是役,基克·弗洛雷斯的球队客场1比2不敌桑坦德,结束了联赛16轮不败的纪录。

  虽然这一成绩已经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的联赛不败纪录,但这个数字本身只是看上去很美。因为在不败旅程中的最后3战里,瓦伦西亚都是苍白地以平局收场的。再算上负于桑
坦德的这场比赛,弗洛雷斯的球队已有1个月的时间没在联赛中尝到过胜利的滋味了。球队上一次出现如此颓废的势头,还要追溯到10个月前。在上赛季西甲第34轮到第37轮之间,还是由安东尼奥·洛佩斯挂帅的瓦伦西亚不仅主场被巴塞罗那攻陷,而且只能尴尬地言和努曼西亚、西班牙人和莱万特。

  球队如今的低迷表现,也直接让瓦伦西亚由当初巴萨追赶者的角色,退步到了现在只能与

皇马竞争联赛第二的位置。1个多月前,弗洛雷斯的球队还领先奥萨苏纳5分,可在瓦伦西亚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原地踏步”之后,奥萨苏纳队已经以52分的成绩与他们平起平坐了。

  当联赛进入冲刺阶段时,瓦伦西亚目前的步幅放缓让主帅弗洛雷斯焦急不已。为此,在本周一训练开始前,他特意在健身房内对球队足足训话了20分钟。据悉,少帅严厉批评了一些队员近来在场上所表现出的懈怠势头和个人英雄主义。

  在上轮与桑坦德的比赛中,瓦伦西亚在开场第17分钟就被对方破门后,并未表现出丝毫的反攻架势,直到对方在第67分钟将比分扩大后,球队才稍稍提起了一些精神。这样的表现让弗洛雷斯大为光火。在训话中,他明确要求队员要像以前一样,在全场比赛中都要向对手施压,并且球队必须恢复整体打法,绝对不允许某个球员为了突出自己,而不理会球队的整体部署。

  除了球员的态度问题,瓦伦西亚的进攻火力也让弗洛雷斯挠头,最近4场联赛瓦伦西亚只有2球进账。由于对当家前锋比利亚的格外倚重,现在的瓦伦西亚似乎只要前者哑火那么球队就根本无法进球。

  在沙丁鱼人球场,比利亚在点球被扑出后及时补射,打入了个人本赛季第16粒联赛进球,追平了个人

西甲单赛季进球纪录。但这却掩盖不了瓦伦西亚整体进攻能力平庸的事实。28轮联赛过后,弗洛雷斯的弟子们总共打入38球。这一数字虽然差强人意,但与巴塞罗那(66球)和皇马(50球)相比,却相差万里。

  更让弗洛雷斯放心不下的是,球队在最近比赛中创造出的破门机会寥寥无几。难怪在败给桑坦德后,少帅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大声疾呼:“我们要对进攻给予和防守一样的重视,每位球员都要对进攻负责!”

  在以前的几个赛季中,瓦伦西亚的中场球员们往往可以担负起摧城拔寨的重任。巴拉哈、奥雷利奥、维森特等人都可以在前锋沉寂时,为球队送上进球。但本赛季,这些人却或因为伤病或因为状态不佳而集体失语。

  为此,弗洛雷斯只得无奈地感叹道:“比利亚一人进了16球,但球队二号射手(指打入4球的艾马尔)却与他隔了一个世界的距离!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还能呆在积分榜的冠军联赛区域里,真是一个不小的奇迹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