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特乌斯借口妻儿"逃婚"巴西 傲人战绩令巴西亦折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7:17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一桩初看上去十分美满的“婚姻”,只用了一个半月多一点的时间就破裂。1月31日成为巴西巴拉那竞技队首位欧籍主教练,马特乌斯初一亮相就在桑巴国度赢得满堂彩,但3月7日请假回欧洲后德国前球星就滞留不归,3月17日在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正式宣布他不会再回巴西。巴拉那竞技虽然于3月20日正式宣布了马特乌斯的继任者,但事情远未了结,俱乐部方面已表示,由于马特乌斯“单方毁约”给俱乐部造成巨大损失,它有可能与马特乌斯对簿公堂。

  3月7日,马特乌斯向巴拉那竞技俱乐部领导层请假,说他有个人事务亟待处理需要马上回欧洲。在得到批准后,马特乌斯当天就离开巴西,此后他一直呆在德国和匈牙利。在规定的期限过后,马特乌斯还呆在欧洲,巴拉那竞技俱乐部多次与他联系,再次规定了20日必须回来的期限。

  17日,马特乌斯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表示,他希望能和妻儿有更多的时间呆在一起,他不会再回巴拉那执教。身在欧洲的马特乌斯试图以情感人,表示他不是因为执教遇到问题才离开,而是因为家人。“语言的障碍和不同的思维方式制造了问题。但更重要的是,我的妻儿呆在布达佩斯,我很难跟他们见上一面。欧洲距离巴西有12小时的飞机航程,如果想时不时回家看看,这实在太远了。”

  19日,马特乌斯正式致信巴拉那竞技,说由于急迫的个人问题,他不会再回巴拉那执教。在信中,马特乌斯也表示,这是他所做过的最难的决定之一。20日上午,见马特乌斯毫无归意,俱乐部正式宣布了德国人的继任者、巴西籍教练吉瓦尼尔多。

  公布完新教练人选后,巴拉那竞技领导层正式就马特乌斯单方毁约表态。俱乐部主席弗勒乌里首先对马特乌斯的个人问题表示同情,但他表示这构不成单方毁约的理由。“撕毁合同的责任在于马特乌斯。所有人都有家庭,有妻儿,谁也不是孵卵器里孵出来的。作为职业足球人,需要懂得如何协调个人生活与工作之间的关系。”

  巴拉圭竞技另一位实权人物佩特拉利亚原以为马特乌斯至少能回巴西一趟,坐下来谈判中止合同问题,但德国人的托大使他极为失望,“如果事先我们知道马特乌斯一直存在场外问题,我们根本就不会聘请他。”他还说,俱乐部会通过法律手段要求马特乌斯支付赔偿。“因为他的缘故,我们失去了好几家赞助商。”

  不过,马特乌斯短短一个多月的执教还是给巴西足球留下一些东西,巴西方面也不否认马特乌斯是位称职的教练。马特乌斯执教巴拉那竞技8场比赛,球队取得6胜2平0负。他还给球队带来了德国人的战术纪律和坚强意志。在训练手法上,马特乌斯也有创新,诸如在比赛日当天还要求球队进行低强度训练,实行门将轮岗制,这些在欧洲足坛早以司空见惯,但在巴西足坛还是头一回。而在他于3月7日离开后,球队马上遭遇两连败,在巴拉那州锦标赛1/4决赛中提前出局。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