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茨茅斯铁腰已成英超"远射教主" 坦言保级也比受气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6:57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如果英超的球迷也像中国网民一样为自己的偶像设立宗教的话,那朴茨茅斯的葡萄牙中场门德斯一定会被力捧为“远射教主”:在过去2轮联赛中,门德斯已经远射破门3次,成为了庞贝军团“胜利大逃亡”戏码中的最耀眼主角。

  实际上,门德斯这个名字第一次为球迷注意,也是和远射有关:2005年1月4日,门德斯就以自己一脚刚过中场线的60码超远程射门石破天惊,打得当时的曼联门将卡罗尔从门
线后捞球,可惜没有及时赶到位置的裁判居然把这个进球吹了出来,引发了一段门线高科技的大讨论。

  自那以后,门德斯就在托特纳姆沉沦了,原因很简单:他是

热刺前主帅桑蒂尼看中购入的,但约尔继任后就一直不重用他。门德斯一开始被迫打右路,这让他抱怨连连:“那不是我的位置,这不是一个秘密,我一直都在中路踢球。但没办法,约尔有他的主意,我有我的主意。”在约尔不断签入戴维斯、泰尼奥和耶纳斯后,首发顺位直落到第6的门德斯终于发飚了:“我想回葡萄牙,我不希望再继续在这里被忽略。我应该得到更多尊重,俱乐部应该告诉我该如何做才行。”

  但门德斯的愤怒反而遭到俱乐部警告,1月份他终于随肖恩·戴维斯、帕马罗特一起打包来到南方军港。意想不到的是,在朴茨茅斯的保级路上,门德斯成为了不可或缺的功臣:3月11日打

曼城,是他先在第60分钟远射破门,又在伤停补时打入一脚远程世界波,2比1赢得了朴茨茅斯10场不胜后的第一个3分;18日打西汉姆,又是他在第42分钟再次发射导弹,为球队在厄普顿公园的4比2大捷确定优势……因为近两轮连取6分,朴茨茅斯目前已经追平和倒数第三伯明翰的积分差距,离安全线上的西布罗姆维奇也只差3分。

  曾表示宁愿到朴茨茅斯“经历保级之苦”,也好过在白鹿巷受“鸟闲气”的门德斯,说到做到。他在为球队保级立功后说:“我非常高兴,不仅因为我的进球,也为了我们的胜利。如果我们现在还不赢球,我们就真的麻烦了。我们每个球员都在训练场经过世界波,我很喜欢在实际比赛中这样进球。我在转会前就到弗拉顿公园来过,这里有伟大的球迷,我喜欢挑战。”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