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塞热脸蛋贴上热刺冷屁股 张扬庆祝招来铺天骂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6:47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麻烦人总会有办法招上麻烦事。西塞上周日惹恼了纽卡斯尔球迷,虽已道歉,但是否能避免停赛处罚尚没有最终明确的说法。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西塞经纪人的大嘴又向热刺赤裸裸地公开示爱,此举难免把利物浦球迷也给得罪。法国人的处境一直不好,在3比1轻取纽卡斯尔的比赛中数次在门前“吃独食”,最终通过点球打破2006年进球荒本是好事,但紧接着恐怕又要连番出面澄清误会,好不辛苦。

  在圣詹姆斯公园打入锁定胜局的第3球后,西塞一通怒吼并掀起球衣,展示背心上印有的对妻子儿女的温馨告白。这种略显张扬的庆祝方式让他吃到了一张黄牌,并招致了恼羞成怒的主队球迷的铺天骂声。1分钟后,西塞在右路拿球突破,立即引起全场嘘声大作。皮球出界后,西塞向看台上的纽卡斯尔球迷一脸得意地摊手、吐舌,嘲讽地怪笑,那意思像是说:“小样儿,你们来啊!”

  由于纽卡斯尔众将此时已对比赛翻盘不抱幻想,帕克等人只是上前劝告西塞注意举止,并没人找主裁判申诉。倒是卡拉格接到了场边主教练贝尼特斯的旨意,从30码外跑来规劝西塞收敛言行,他和杰拉德等人还将主裁判莱利围住,请求从宽处理,西塞更是向法官大人连连点头,认罪态度良好,最后终于可能的第2张黄牌换得口头警告了事。

  “我在比赛中就告诉他要冷静下来,赛后我们也谈了谈。”贝尼特斯表示,“我不认为(足总)还会对此事采取进一步行动,这不是一起严重的事件。他很久没进球,承受着很大压力,所以他的庆祝方式是可以理解的。但他后来那种(挑衅球迷的)反应也许就比较差了。”

  有一种说法是,纽卡斯尔球迷的骂声中夹杂了种族主义言辞,但贝尼特斯声称对此并不知情,西塞赛后接受采访时也未提及此事。西塞对球迷的不敬举止有可能会遭到停赛3场左右的处罚,尽管足总至今并无表示。鉴于此,西塞及时地向纽卡斯尔球迷表示了道歉,“如果我的庆祝动作显得失敬,那肯定不是我的本意。我只是时隔这么长时间取得进球后特别高兴。我想明白无误地表明,我尊重纽卡斯尔球迷。如果他们认为我对他们失敬,我在此对他们表示道歉。”

  本赛季心情一直不好的纽卡斯尔球迷显然不会轻易原谅西塞,利物浦球迷则会对西塞经纪人的一番表态非常不爽。福勒回归后,西塞离主力位置更加遥远,近10场只进过2次首发。一般认为,贝尼特斯会在今夏着力于锋线引援,西塞很可能出于资金和名额的需要而被牺牲。与其被别人掌控命运,西塞的经纪人斯托伊季奇索性来了个先发制人,主动对《法国足球》表示,热刺在1月转会窗关闭前,就发出过购买西塞的邀约,如今,热刺仍对西塞有情,西塞也仍对伦敦有意。

  斯托伊季奇称:“我们知道热刺对西塞有兴趣。1月31日下午3点,他们联系到了我们,但那时离转会窗关闭只有几小时了,假如我们开始运作转会,却在最后1分钟功亏一篑,西塞这后半个赛季就很难熬了。不过,我们在夏天时还会再联系,西塞离开利物浦是非常可能的。如果俱乐部能收到1000万欧元(约合690万英镑)或1400万欧元(约合970万英镑)的邀约,我不信他们不放人。利物浦今夏需要卖人,才能买人。”

  可惜,西塞的热脸蛋贴上了冷屁股,至少表面上是这样。热刺发言人随后即对《每日邮报》说:“我们从未对西塞有过报价,也从未对这个球员有过兴趣。”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