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蓝军切尔西已经撞上勒墙 红魔曼联能否习惯性大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6:29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有关克拉文农场“裁判门”事件的争议,其实不应该纠缠德罗巴究竟是否触球的细节,而应该考察场上两个执法者的心理:主裁判迪恩肯定没看清,所以他才会去询问助理裁判诺曼,而诺曼距离事发地点足有40米,角度也基本被挡住,他肯定也没看清……可为什么在两人都没有看清的情况下,切尔西的进球会最终被吹出来呢?

  社会心理学的原理或许可以帮助我们理解迪恩和诺曼:当没有足够证据供个体作出
理性判断时,人通常会选择与不太受大众欢迎的那种东西作对,选择随大流,因为那样即使错了至少比较安全。迪恩和诺曼在刹那间或许没有这么清晰的思考过程,他们赛后也不会承认,但他们的决策脉络是清楚的。

  穆里尼奥赛后有一句话一点没说错,那就是英超现在是19家针对1家的战争。正因为蓝军如今成了全民公敌,才导致所有反切尔西的人都联合了起来,切尔西进入2006年红牌剧增是另外一个迹象。这种联合,甚至不仅在英超内部,而是在全欧洲,冠军联赛切尔西被巴塞罗那完败后欧洲足球界欢欣鼓舞就是明证。

  穆里尼奥初到英伦时,采取这种近乎“被迫害妄想”的挑衅方针是正确的,因为这确实可以吸引媒体的视线,减轻球员的压力,能帮助斯坦福桥在英超的迅速窜起。然而,当浮士德把自己的灵魂交给魔鬼时,他也就要准备好付出代价。

  葡萄牙人不应忘记的是:强大如切尔西,也不可能与整个世界抗衡;如果英超19家诸侯真的一起对付蓝军,斯坦福桥也终有一天要崩溃;阿布再富有,也不可能把其他球队的恨意用钱转化为爱情。

  切尔西当然不像穆里尼奥鼓吹的那么强大。一个以“全民公敌”为战略的俱乐部,最害怕的是不败

神话的破灭。很不幸,切尔西如今已经走到这个十字路口,蓝军将士将如何作出反应?

  正因为有了切尔西的比较,人们开始回忆曾是全英超最遭人恨的

曼联时,才发现红魔身上其实有不少王道:弗格森虽然和阿森纳始终过不去,但他尊重对手,尊重足球运动;曼联固然得志时飞扬跋扈,但他们毕竟还没有像穆里尼奥那样鄙视对手。

  或许,这也是为什么《泰晤士报》在3月21日刊出这样一篇图文报道的内心轨迹吧:该报分析了目前比切尔西少赛一场的曼联夺冠可能性,如果红魔能在接下来的9场比赛中8场拿到满分,总分可以达到88分,而切尔西接下来如果4胜2平2负(考虑到切尔西在最近8场比赛中已经丢了10分,这完全是有可能的),那总分就只有87分,曼联还有希望夺冠!

  弗格森和他的副手奎罗斯已经激励红魔:“现在有迹象表明,切尔西已经撞上了墙,只有时间能告诉我们他们的低迷状态会持续多久。切尔西不是不败的,过去几场比赛中,一些球队已开始给他们制造问题。”别忘了,曼联在1995-96赛季和2002-03赛季都先后两次神奇逆转。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