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富勒姆主帅透露战胜切尔西秘诀 进攻源动力非兰帕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6:18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盯死马克莱莱,切尔西就没戏。”这是富勒姆爆冷击败切尔西后,主教练科尔曼总结出来的克敌新秘诀。

  2004年执教切尔西以来,穆里尼奥只输了4场联赛。虽然球队近况不佳,但切尔西仍然是最难被击败的球队之一。不过科尔曼相信,他已经找到了蓝军的七寸所在。在上周日的战术斗法中,他战胜了曾经不可一世的穆里尼奥,“切尔西是卫冕冠军,无论对手是谁,副
班长也好,三甲球队也好,他们都很想击败切尔西。当年曼联呼风唤雨时,也是每支球队都想击败的对手。他们的比赛充满争议,我就参加过一两场。”

  富勒姆队员此役发挥非常出色,科尔曼的指挥也另辟蹊径,他的妙手是切断给马克莱莱的球。马克莱莱喜欢站在防线身前,他的输送是切尔西的进攻策动源,虽然这已不是秘密,但在以往比赛中,只有马克莱莱盯防别人的份,很少有教练会考虑如何限制马克莱莱的作用。但科尔曼用法国前腰马尔布兰克在本队锋线身后活动,这也马克莱莱的管辖区域。

  科尔曼分析说:“每次和切尔西对阵或看他们比赛,会发现所有球都会交给马克莱莱,由他来发动攻势。马尔布兰克喜欢那个位置,从那个位置进攻,但他的防守并不是太好。我告诉他在脚下有球时,可以去任何想去的地方,但脚下没球时,马克莱莱就是他的盯防对象。我们希望切赫能大脚传球,而不是将球传给马克莱莱,这一战术效果非常好。”

  开场不到半小时,穆里尼奥就放弃了他最喜欢的433阵型,换上了达夫和德罗巴,这更让科尔曼相信自己的布置是对的,“他换人很早,达夫和德罗巴出场是为了在中场与我们抗衡。穆里尼奥的举动就是对我们队员的赞许。我认为他们完全是可以击败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