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头"国米印象悄然改变 一分钱掰两半花转会频出妙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5:56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去年夏天,当费戈的名字和国际米兰真正联系在一起的时候,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国际米兰买这个老家伙干吗?”但事实证明,选择费戈是正确的,更让人觉得值的是,费戈是自由身加盟,转会费为零。

  国际米兰从免费球员身上尝到甜头始于上赛季,坎比亚索从皇马加盟国际米兰后成了绝对的中场核心,拉齐奥二老米哈伊洛维奇和法瓦利也各有贡献,只有戴维斯闹得不欢而
散。而往向前看两个赛季(2002—03和2003—04),在国际米兰的免费球员簿上,只有阿达尼和卡拉古尼斯这样的替补,重点还是花钱买球星。

  去年夏天,除了费戈,

国际米兰还从
皇马
免费得到了索拉里。当初罗纳尔多转会皇马时,皇马希望拿索拉里顶掉1000万欧元,国际米兰没有同意,如今趁着索拉里在皇马的上场次数未达合同要求,免费挖来了索拉里。另一个自由加盟的球员是左后卫沃姆,经过赛季初的磨合,喀麦隆人近来已坐稳主力位置。

  从以往莫拉蒂的“只有高价才是好球员”到现在“好球员不一定高价”,国际米兰在转会市场上成熟了许多。前主席莫拉蒂在2004年初的辞职以及俱乐部高层变动是转会策略变化的根本原因,市场部经理布兰卡上任后,倡导“节约且集中”的转会策略,让国际米兰告别了胡乱花钱的时代。

  2003—04赛季,加上冬季加盟的阿德里亚诺和斯坦科维奇,国际米兰的转会投入为5000万欧元左右,到了2004—05赛季前,转会支出降低到650万。莫拉蒂彻底信任手下的经理们,而布兰卡决定集中投资,不再像以往那样为法迪加和布雷谢等二流球员也花上几百万。本赛季前国际米兰只花钱买了两个人:萨穆埃尔和皮萨罗,他们分别是至关重要的中卫和中场核心位置,萨穆埃尔的1600万转会费物有所值,皮萨罗的1000万则有待未来检验。

  同样是在去年夏天,国际米兰在莫拉蒂时代第一次没有收购前锋,无论是免费的还是花钱的。实际上从2004—05赛季开始,国际米兰仅仅买来了一个前锋——希腊人乔托斯,可以说,莫拉蒂的私人喜好已经不再干扰国际米兰的转会。前锋往往是最贵的,与其砸钱买前锋,不如补强薄弱环节。费戈是曼奇尼“442”最需要的边路球员,虽然他不用转会费,但这笔“最合适”的转会却成了“最成功”的转会。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