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戈:巨大的压力是意甲之美 时尚中人却已远离时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5:50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很显然,在我加盟国际米兰前,不少人都认为我的职业生涯走到了尽头。”费戈回忆起去年夏天的情景时说,“他们这样想很正常,每个人都有权发表看法,但我加盟国际米兰就是为了向人们展示事实并非如此。”

  不过,赛季开始时费戈还是碰到了一些困难。“原因很简单,我的体能不好。7月份和皇马一起参加了环球拉练,我失去了一个宝贵的准备期。但我很清楚,只要提高体能,我
就可以提供更好的表现。”

  一些评论对费戈适应意甲持有疑问,原因是把费戈看作单纯的技术型球员。事实上葡萄牙球员的一大特点就是对国外联赛适应能力强,“黄金一代”的代表鲁伊·科斯塔、科托、保罗·索萨都在意甲有过重要成功,费戈没理由过分水土不服。

  多年的国际赛场经验让费戈对意甲、西甲在风格上的区别认识得很清楚,但并没有任何排斥心态,“意大利和西班牙的足球文化有所不同。意大利人更看重战术,西班牙人则强调个人技术,强调控球。但绝不是说两国的足球激烈程度有差别,在世界任何赛场,都可能遭受飞铲和撞击,足球运动本身就是如此。”

  独生子的哲学

  费戈还说,自己从小就适应了独立的生活。“我是独生子女。我的家庭情况决定了无法有更多的兄弟姐妹。父亲是个商人,母亲在工厂里工作。我先在当地的一个小俱乐部踢球,后来去里斯本竞技试训被选中。12岁开始,我就得每天放学后自己先乘船过河,然后转公共汽车去训练。这让我从小就很独立,并富有责任感。”

  从里斯本竞技转会巴塞罗那前,费戈差点加盟意甲,但因为和尤文图斯、帕尔马之间的双重协议遭到了意甲封杀。“当时我和里斯本竞技的合同临近结束,我希望加盟帕尔马,但俱乐部想把我卖给尤文图斯,这样他们可以赚更多钱,由此产生了矛盾,最后我便选择了去西班牙。”

  费戈赞同好友保罗·索萨的话——“巨大的压力是意甲之美”。“我不认为国际米兰球迷过分苛刻,任何球迷都希望自己的球队赢球,尤其是国际米兰已经很多年没有获得胜利。意大利媒体和西班牙媒体同样苛刻,但最重要的是你适应在这些压力中生活。其实足球非常需要媒体,是媒体将你展示给公众。只要批评是建设性的,你都应该接受。”

  远离时尚生活

  此前不少人认为费戈选择国际米兰是为了让妻子在米兰时装界大展身手。费戈夫妇的确和阿玛尼等时装巨子私交颇深,但在费戈来到米兰后,两人在各种时尚聚会上的亮相次数非常有限。

  费戈解释道:“意大利的生活没有任何令我感到不适的地方,这里和西班牙、葡萄牙一样都是拉丁国家,吃得很好,你也尽可自由选择生活方式。但大多数时候我都呆在家里,有些时尚聚会我会去参加,但不能老去,这是我的职业决定的。我很喜欢打

网球
高尔夫
,但现在基本没有时间参加。尤其是现在我有了3个女儿,照料她们是好大一番工作,保持频繁的社交生活不太可能。”

  国际米兰试图说服费戈续约,但费戈没有明确表态。相反,他对退役后的生活已考虑得很清楚,“最开始几年我希望远离足球,因为我有很多事情要做,尤其是希望把更多时间献给家人。但这只能算是一次暂停,因为足球一直都是我生命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必定无法完全放弃。至少可以肯定我不会做教练,因为这不是我喜欢的角色。我热爱旅行,10年后的费戈,或许头发会少一些,皱纹更多一些,但必定仍在旅行。”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