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三剑客威震欧洲 内斯塔豪言我们有许多“小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5:36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这个赛季,米兰一反常态的“摒弃”最佳防线的称号,换以最具攻击力的赞誉。到目前为止,米兰三大前锋舍瓦、吉拉迪诺和大因扎吉在联赛中共打入44球(分别为18、16和10球),如果把这个赛季所有赛事都算进来,则共有57球。本周六,AC米兰将对阵佛罗伦萨,托尼是欧洲金靴奖的领先者,他的24个联赛进球令人瞠目,不过他面对的是全欧洲最强的锋线组合,其44个联赛进球甚至领先罗纳尔迪尼奥-埃托奥-拉尔森的43球。

  本周二,米兰体能训练师、也是米兰实验室身体训练数据负责人的托尼亚奇尼用数据量化了这三大前锋。“数据表明,舍瓦的速度是最快的,尽管前5米的爆发力不如罗纳尔多;而大因扎吉肌肉组织所呈现出的数据简直可以称之为现象,因此的爆发力是最强的;吉拉迪诺能更准确的判定皮球的落点、判定对手的位置和自己的位置,他的上升空间非常大。”

  托尼亚奇尼继续说:“可以这么来概括,我不知道在欧洲是否还能找到像他们这样具有优秀的前锋。数据本身的排列并没有什么意思,我们只是要区别一下我们的前锋的特点。从力量方面而言,舍瓦第一,然后是吉拉迪诺和大因扎吉;从纵向力量而言,或者说是弹跳能力,吉拉迪诺第一(57厘米),依次是舍瓦(57厘米)和大因扎吉(54厘米);从速度方面看,30米跑的测试中,乌克兰人以3秒78时间战胜了两个

意大利人(吉拉迪诺3秒97,大因扎吉3秒98);5米跑测试中,大因扎吉最快0.977秒,也就是说他的爆发力最好(吉拉迪诺0.98秒、舍瓦0.99秒);而在耐力方面,舍瓦的能力是最强的。”

  然而足球不是个人的项目,所以单靠个人能力的强劲是远远不够的,团结协作才是王牌。对于这一点,米兰三前锋也做得很好,从刚结束的米兰与乌迪内斯的联赛中就能捕捉到这样的镜头:当舍瓦攻破对方球门后,他第一个跑向的是为他传球却受伤倒地的吉拉迪诺;而吉拉迪诺进球后,也是第一个冲向在替补席上的大因扎吉,正是这种团结奋进的精神,将米兰的锋线凝聚为一体。

  就像托尼亚奇尼说的那样,“如果不算进球,综合能力而言,也许托尼是现在最佳前锋,但如果再加上进球效率这点,我们的团体是最有效的最佳射手组合。”

  当然,

AC米兰67个进球和苏超球队格拉斯哥流浪者的78个进球相比较还有点差距,也比不过荷甲费耶诺德和阿尔克马尔的71球和70球,但联赛质量决定进球数的价值。攻击能力超强的巴塞罗那也只不过有66个进球,米兰
冠军杯
的下一个对手里昂在法甲只有55个进球,所以说,米兰具有强大进攻力是不可动摇的事实。

  本周二参加“Adidas Bring +10 to life”广告拍摄的卡卡和内斯塔也不约而同地赞同这个观点,巴西人说道:“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可以和这么强大的锋线组合并肩战斗,就像在国家队。舍瓦-吉拉迪诺-大因扎吉的锋线组合也在日常的训练中展现着他们的强大。”

  内斯塔则用对比的方法来应证着对三前锋的肯定,“拿冠军杯上的最被看好的球队巴萨来比较,不能否认,巴萨的球员都具有超乎想象的个人能力,但我们米兰有许多的‘小罗’,而且是一个团体。”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