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何塞式”生活生根葡萄牙 穆帅故乡沾光故居成旅游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4:05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 莫里尼奥那件阿玛尼的大衣被拍卖后,葡萄牙成衣名牌“萨酷”敏锐地发现了商机,他们专门推出了“我是何塞”的大衣,款式模仿莫里尼奥常穿的那件,结果非常畅销,一些年轻人也学得深沉起来。这仅仅是表面现象,但也反映出大家对“何塞式”生活的向往。

  早在四五年前就能够慧眼识才、邀请他作为形象大使的葡萄牙商业银行,如今借助
着莫里尼奥的超人气,一跃而成为葡第二大私人金融财团,他们的口号“选择我们,就是选择强者”成为最流行的短语。而葡萄牙作为全世界60%的软木生产国,在向英美市场推销软木制品时,也特意请莫里尼奥为他们捧场助威,因为他的形象就代表着“垄断和胜利”。莫里尼奥已经不单纯具有简单的商业和广告价值,他的精神内涵更成为葡萄牙商业界深入研究的对象,而研究成果更成为刺激着葡萄牙商业巨头们更好推动自己产品的催化剂。

  电脑游戏巨头EA公司最新上市的《俱乐部经理》电玩游戏在葡引起轰动,除了内容更精彩、拼杀更刺激之外,莫里尼奥成为“经理”代言人是主要诱惑。这款游戏刚刚加进了葡超联赛,恐怕也是莫里尼奥的功劳之一。在葡各销售网点,何塞那冷峻的表情被印制成巨画,挂在大商场外。而且葡版游戏还参考了他真正的执教方法,例如将原来的球员从-1到2+的评分值改成了从0到99,球员特长也从原来的14扩大到30。这个游戏成为葡青少年的最爱,在校生的人均购买比例在欧洲排名第四。

  因为莫里尼奥热而带动旅游业发展,最受益的当然是他的故乡塞图巴尔。葡服务业年产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1%,2004年欧洲杯,葡利用莫里尼奥进行了旅游宣传,现在又借助他的形象招徕外国游客。他还亲自介绍葡的青山绿水、湖泊岩洞等自然风光,旅游业出现了上升的趋势。塞图巴尔虽然相对落后,但游客却在近两年增长了3倍,其中不少人就是慕名而来专门看他的故居。此外,不少青少年开始将足球用语当成日常生活,并模仿阿塞说些英语,莫里尼奥在葡流行文化和商业价值上引领着风气之先。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