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皮谈意大利阵容预言一点质变 托蒂比肩小罗梅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链式防守、混凝土防线,这些都是人们提起意大利足球所能想起的,防守至上似乎是意大利人的准则,但现任主教练里皮却决心改变人们的这种看法,他在分析目前的球队阵容时称,在世界杯上意大利将打出漂亮的进攻足球。

  托尼、吉拉迪诺、托蒂等人的存在让意大利拥有了近年来最令人期待的攻击线,4比1狂扫德国是他们进攻火力的证明之一,里皮认为,根据意大利现有的阵容,他们将彻底改
变人们对意大利足球的偏见。

  “你们对于意大利足球的印象太消极了,”里皮说,“几天前我还听到意大利足球被形容为防守足球,人们这种消极的观点仍然存在。我认为目前的意大利阵容,已经展示了意大利足球发生了变化,它和以前再也不一样了。”

  里皮还表示,进攻足球是获得胜利最好的方式,意大利将追求这一点。“最好和最简单的方式是,告诉球员聪明的踢球,压出去并且破门,压出去试图争取胜利,进攻。”

  “如果你有五六个球员压上去进攻,后面仍然会留四个人防守,如果他们组织的很好,那么也能守住。”

  从里皮的话看来,他对目前意大利队的进攻能力很自信,五六个人压出去进攻对过去的意大利来说是一种冒险,但现在的意大利却很有可能在

世界杯上这样做。显然,里皮希望将意大利打造成他所欣赏的巴西队,具有进攻性的风格,这一改造对意大利世界杯的前景会产生什么影响,目前还不得而知。

  当然,对里皮来说,托蒂能否恢复状态是意大利“进攻足球”的关键之一,目前

罗马王子正在积极养伤,很有可能在世界杯期间登场。“托蒂是可以和罗纳尔迪尼奥以及梅西相提并论的进攻型球员,我想现在全世界都在盼着他的复出。”里皮说。(王西)


  意大利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