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黑煞回勇风头盖范尼 12粒入球在手期待世界杯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9: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最近几个月,一直由于伤病而一直起伏不定的曼联前锋萨哈又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又一个高峰,在红魔阵中,萨哈已经连续几场比赛让荷兰射手范尼斯特鲁伊窝在替补席上充当看客。而状态的回勇也为他在最后时刻入选多梅内克的世界杯阵容增加了砝码。

  萨哈出生于1978年8月8日,身高1米85,在法甲的梅斯队崭露头角。并于1999年登陆
英超,在纽卡斯尔联队短暂效力后,萨哈回到梅斯队踢球,,2000年重回英伦,以210万英镑加盟当时的英甲球队富勒姆,球队升入英超后,萨哈在顶级联赛中的表现日臻成熟,2004年1月份,他以1282万英镑的价格转会曼联,从此成为弗格森爵爷锋线上的一颗重要棋子。同年,萨哈首次入选了即将出征葡萄牙欧锦赛的法国国家队。在那届欧锦赛上,萨哈仅在对阵瑞士队时出场33分钟,即使这样,他仍然助攻亨利为法国队打入第一粒进球。

  伤病是任何球员都无法抵挡的恶梦,接受了膝部手术后的萨哈于去年11月底重返赛场,在复出后的第二场比赛中便取得进球。此后他又有12球入帐,其中包括在加迪夫千年球场的联赛杯中4比0大胜维冈竞技,以及上一轮2比1击退西布朗维奇队时的进球。弗格森认为,以萨哈目前的状态,进入主力阵容是毫无疑问的。效力于英超

利物浦队的西塞就曾向红军主帅贝尼特斯力荐萨哈。不过萨哈本人并没有因为自己目前的良好状态而变得趾高气扬。在上周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时,这位21岁便离开法国到英格兰踢球的黑人小伙子表示:“我只想尽可能多的为俱乐部出力,我希望自己能不断进球,以增强自信。”

  虽然状态有所回升,但如何应付频繁的受伤仍是这位法国小将面临的问题。上赛季,萨哈的膝关节、踝关节和小腿都受过伤,严重影响了他的状态,以至于14场英超联赛只打进1球。在代表国家队出战的8场国际比赛中,他也只打进两球。而萨哈最后一次代表法国队出场是在2004年11月对阵波兰时,距离现在已经是16个月时间了。在眼下的国家队阵中,萨哈只能充当亨利和特雷泽盖的替补,阿内尔卡在法国队与哥斯达黎加队的热身赛中复出,使得萨哈在今后的国家队中又多了一个跟他争夺替补出战机会的强敌。在上个月法国队1比2不敌斯洛伐克队的热身赛中,多梅内克也没有给萨哈上场的机会。看来,萨哈是需要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不断用进球来证明自己。

  (墨菲)


  法国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