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无意当中竟完成核武升级 铁打替补乍变成恐怖魔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9: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伊涅斯塔也能打后腰?上周六里杰卡尔德在训练赛中如此使用“小白”,巴萨球迷心里没少犯嘀咕。自打“小白”升入一队以来,位置踢过不少,但大多是中前卫和边前卫,后腰这个位置压根一次没打过。没错,在巴萨B队他打过这个位置,但那是老皇历了。都说莫塔、埃德米尔森给巴萨中场带来“铁元素”,一下子派伊涅斯塔这个弱冠少年上场能行吗。

  外边闲言闲语不少,伊涅斯塔自己先不干了,“我觉得自己打后腰非常舒服。”小家伙的自信来自对皇家社会的比赛。当时,伊涅斯塔第24分钟就替换受伤的马科斯担任后腰。近70分钟时间里,他在这个“陌生”的位置上踢得有模有样。赛后《世界体育报》给了他了四颗星(5星满分,相当于4分)。

  主场迎战赫塔菲的比赛简直就是对

皇家社会的翻版。莫塔、范博梅尔、德科三大悍将中场首发,硬度是有了,可狡猾的舒斯特尔跟巴萨玩迷踪拳。反击基本上不走中场,长传直接打巴萨两个边,尤其是佩尼亚这个点。三人防守没贡献多少力量,但进攻却出现麻烦了。德科既忙进攻,也得防守,可把他累坏了。结果两头跑,球很难交到他脚下进行组织。埃托奥在前边得不到球,只能回撤,离禁区远了,上半时几乎看不到他。

  里杰卡尔德见状,果断变阵。原因一是在于贝莱蒂防守佩尼亚吃力,转用防守更好的奥莱格增补。二是,赫塔菲的进攻过于依靠佩尼亚,一旦封死他们的左路,巴萨后防危险系数立即降低,中路反而很安全。参透这点后,伊涅斯塔上场替下贝莱蒂,奥莱格右倾打起了右后卫,而莫塔则后撤担当中卫。

  要说里杰卡尔德用兵高就高在这里。伊涅斯塔上场后,巴萨果然恢复了场面上的控制。埃托奥不再发愁没奶吃,中场的球源源不断送到脚下。第52分钟,一传配合之后他打进了自己在

西甲中的第100个进球。第60分钟,伊涅斯塔亲自送出妙传,埃托奥反越位成功,禁区边缘推射门柱偏出。这样的球此前他可没少进。

  半场下来,伊涅斯塔在后腰位置上触球41次,关键传球2次,2次铲球成功50%,还有一次解围和一次犯规。这样的数据,难怪里杰卡尔德会心花怒放,“伊涅斯塔对巴萨的胜利起了重要作用,他能打很多位置。无论踢后腰,前腰还是担任组织都很合格。上半时我们节奏过慢,但伊涅斯塔的出场解决了问题。”《每日体育报》更好,干脆把他和埃托奥并列看成获胜的头号功臣,“是伊涅斯塔和埃托奥拯救了巴萨。”

  伊涅斯塔陡然升级成“魔兽”打消了大家对马科斯和埃德米尔森受伤的疑虑。这样,无论面对什么球队,巴萨依然有两套组军方案可以进行。现在已经有人说伊涅斯塔会成长为哈维或者瓜迪奥拉似的人物。不过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可不愿让小将毁于糖衣炮弹,“伊涅斯塔是不错,但他还需要在细节方面进一步提高自己,比如说他传威胁球和进球的能力。”

  同伊涅斯塔命运相似的还有久利。继上场获得首发位置后,本场他再次担当右边锋,而且发挥相当不错。一次射中门柱,一次头球造成对手乌龙,还助攻了埃托奥一个球。看来,克鲁伊夫说的很对:“巴萨球员只要把注意力击中到球场上,没有谁会成为他们的对手,因为最大的敌人就是他们自己。”(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