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军3场15球回击进攻无力批评 锋线复苏捧出最大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圣安德鲁斯球场,7比0,利物浦以一场淋漓大胜挺进足总杯四强。贝尼特斯在入主安菲尔德之后2年来首次取胜伯明翰。不仅如此,在5比1大胜富勒姆、3比1力克纽卡斯尔之后,利物浦3场比赛攻入15球引人侧目。而在此之前,利物浦的进攻问题一直保守批评,而锋线也一直处于压力之中。

  在这15粒入球中,其中包括4个头球,四脚远射(其中两粒)是在禁区外,两个乌龙,
其余都是门前抢点射入。而从进球分布来看,克劳奇(3)、西塞(2)、莫伦特斯(2)和福勒(1)这4个前锋包办了其中8球,中场杰拉德和路易斯-加西亚各有一球入帐,后卫海皮亚、沃尔诺克和里瑟也有一球,而两粒乌龙都是科威尔在禁区内传中所造成的。

  尽管

利物浦联赛所失21球仅次于联赛领头羊切尔西,但在两轮联赛之前,进球34个只能高于榜末的保级球队却令人汗颜。在1月7日足总杯客场5比3大胜卢顿之后,利物浦在接连14场比赛中仅仅攻入9粒入球,其中有6场比赛交了白卷,失球却达到12粒。在季前热身赛中不乏进球的利物浦却在赛季中遭遇进球荒,贝尼特斯赛季初声言要解决防守问题,到了如今却不得不把注意力放到对方的球门前。

  而锋线的进球荒则始于12月19日3比0大胜朴茨茅斯之后,从圣诞节来到新年,直到2月18日主场1比0战胜

曼联,才由克劳奇首先开斋。然而从那场比赛之后到3月12日1比2不敌阿森纳,利物浦的锋线再度放出哑炮。谁来拯救红军锋线?杰拉德在本场赛后说:“为什么我们会突然进球,事实上并没有什么改变。我恰恰认为我们现在得到了更多运气。我们总是踢得很好,但前锋们没有更多运气,现在他们开始了,我们都很高兴。”

  或许真的只是运气的缘故,但有一人却能担此拯救重任。克劳奇,在同富勒姆的比赛中攻入一球。接着次战纽卡斯尔,克劳奇头球破门先拔头筹,随后又助攻杰拉德进球,再接着制造点球,帮助锋线难友西塞也打破进球荒。再来看本场比赛,克劳奇头顶脚踢梅开二度,虽然被贝尼特斯早早换下,但克劳奇绝对有理由在场上的56分钟内就上演帽子戏法。

  看看这15球中,队长杰拉德直接助攻5球,另外4次发动进攻策动进球,并有一球入帐,也就是说有10球都和杰拉德有着联系,而杰拉德迄今在本赛季各项赛事中已经累计踢了53场比赛。在赛季前力拒切尔西挽留下核心人物,利物浦开始庆幸当初所作的努力。

  除了足总杯冠军成为最直接目标,联赛第二也是利物浦的当前目标,至少他们不希望再利用赛季初的备战时间去打两回合的资格赛。尽管多赛2场还落后曼联2分,但利物浦仍有信心追击曼联。除了下周迎战埃弗顿的比赛较为艰苦之外,西布罗姆维奇、博尔顿、布莱克本、西汉姆和阿斯顿维拉以及朴茨茅斯都并不足惧,而曼联的对手中不乏阿森纳、切尔西和托特纳姆

热刺等强旅。(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