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展开高层次折腾:老弗否认垂帘听政 秘密取代卡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3:53 东方体育日报

  皇马的混乱并未因弗罗伦蒂诺的辞职而得到修正,相反,缺乏强权人物的庇护,铁幕崩溃的皇马愈发显得乱麻一团。弗罗伦蒂诺辞职后遗症正逐步发作,弗洛罗充当了毫无意义的牺牲品,或许,当初他就不应接受不尴不尬毫无实权的俱乐部总经理职务;卡罗完全毁于自我,球队六连胜的伟绩因一场1比6的耻辱惨败而瞬间消失,在球队处境不佳的情况下偏又不合时宜地在球队指挥上接连犯错,让布特拉格诺不得不走上台前当起地下主帅;弗罗伦蒂诺留在皇马的阴影是否会因他的公开表白而很快消失尚不清晰,现在,皇马的“高层们”正在
加大折腾的力度。

  弗罗伦蒂诺否认“垂帘听政”

  转眼,弗罗伦蒂诺逃离皇马已将近一个月,然而,西班牙媒体却从未忘记这位“星球帝国”的开创者,针对他的功过是非的盘点已诞生出无数毁誉参半的评论,而巴塞罗那媒体则反复披露,说弗罗伦蒂诺从未真正离开皇马,他事实上是从台前隐到了幕后。有关博斯克、卡马乔和耶罗将重返皇马的传言传了有一段时间了,然而至今没有太大的进展,巴塞罗那媒体据此认为一切都是弗罗伦蒂诺仍在幕后垂帘听政的缘故,正是手腕强硬的前皇马主席,否决了马丁要请回三人的提议。

  近期还有一则消息说,马丁与卡马乔、博斯克、耶罗、雷蒙等人聚餐,众人询问重返皇马的可能性,结果马丁颇显无奈地说:“我很难招回你们,因为我现在被主席团所操控,他们让我忘记你们,因为如果让你们重返伯纳乌,将是对弗罗伦蒂诺昔日作出的决定的极大不尊重。”然而,众所周知,无论《世界体育报》还是《每日体育报》,向来都以赞巴萨批皇马为自己的不二重任,因此,来自巴塞罗那体育媒体的有关的负面消息,或多或少都有添油加醋或者干脆凭空捏造的成分。

  事实上,皇马俱乐部内部确实有一股力量要求弗罗伦蒂诺复辟,不过前主席根本就无意重返伯纳乌,而且他对继续者马丁以及俱乐部主席团也从未作出任何指令。辞去皇马主席职位后,弗罗伦蒂诺再未到伯纳乌的贵宾包厢内观看皇马的比赛,上周起,他与家人一起到美国迈阿密度假。逍遥之余,在看到媒体上有关他仍在皇马垂帘听政的传言后,弗罗伦蒂诺觉得自己有必要站出来澄清一番。于是,周一,他一个电话打到了马丁的办公室:“别听信媒体的说法,你现在已是皇马主席,完全有签下卡马乔、博斯克、耶罗或者其他任何人的自由,所谓我要让主席团成员全面反对你的提议的传言,根本就是子虚乌有的。”

  弗罗伦蒂诺说他不但不反对马丁招回三位旧臣,而且还对马丁表示:“如果主席团成员反对,只要你一句话,我会帮助你说服他们。但我只是帮助你,由我来作决定的时代在我辞职的那一天就结束了。”《阿斯报》将弗罗伦蒂诺的意愿传给了主席团成员,这些大人物纷纷表示,如果情况属实的话,他们也将全力支持马丁的“招募旧臣计划”。

  “弗洛罗计划”只是笑话

  马丁的权力一旦保证,那卡马乔有可能成为第一位重返伯纳乌的皇马旧臣。据悉,这位昔日铁帅将改行担任俱乐部总经理的职位,另外,上赛季的临时主帅雷蒙有望回到皇马掌管青少年训练事务,而前俱乐部总监皮里也有望回归。博斯克与耶罗能否回归尚不明朗,博斯克是只愿担任球队主帅,但马丁认为他离开顶级联赛时间已太长,另外他的上任也不利于球队的更新换代,对于耶罗,则是一时难以找到非常合适的职位。

  无论如何,旧臣复辟将成为伯纳乌未来一段时间的主题,这也意味着在皇马上任仅三个月的俱乐部总经理弗洛罗已成为了绝对尴尬之人。去年年底,萨基逃离皇马后,弗罗伦蒂诺选定弗洛罗担任了俱乐部总经理,然而,这位皇马昔日主帅却从未有过受重用的感觉,甚至连他自己,也根本就不清楚在皇马的具体职责。弗罗伦蒂诺在任时,皇马大牌有事往往越过其他管理层直接与主席对话,在签约事务上,弗罗伦蒂诺与布特拉格诺又把握着全部的权力。上任伊始,弗洛罗曾兴致勃勃地制定出一大份引援名单,并声称自己要对皇马进行本土化改造,然而,他的名单从未得到弗罗伦蒂诺以及主席团成员的认可,最后只能胎死腹中。

  周二,西班牙各大体育媒体都报道了一条皇马将德国人舒斯特尔列入主帅候选的新闻,然而,当球迷知道提这建议的是弗洛罗时,便明白这一计划最终仍只能无果而终。在媒体将卡佩罗、里皮、埃里克森、安切洛蒂、巴斯滕等人列为球队主帅时,弗洛罗却选定从未在豪门执教的舒斯特尔颇让人感觉意外。据悉,弗洛罗的这一计划是在随皇马出征伦敦对阵阿森纳的比赛前后制定的,然而,当他写那份写得洋洋洒洒、列举了舒斯特尔无限好处的报告送到马丁面前时,后者只是随意翻阅了一下便摇摇头作了否定。西媒体透露,在选帅问题上,马丁更倾向于选择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大师级豪门主帅,因此,皇马仍会将选帅目标对准卡佩罗、安切洛蒂等人。

  自己在俱乐部已是多余之人,弗洛罗在上周向马丁表达了辞职的意愿,而马丁也爽快地答应了,近期弗洛罗就将离开伯纳乌。当然,他的有关引进阿德里亚诺、杰拉德等球星的另一份建议,也只能尘封于文件夹中了。

  布特拉格诺秘密取代卡罗

  非常罕见,亲巴萨的媒体与亲皇马的媒体竟然达成了一致意见。是的,至少批判皇马主帅卡罗这一点上,两大阵营的媒体显得是那样的异口同声。

  一两个月的时间内,卡罗就从皇马的未来希望变成了大恶不赦的“罪人”,近期他在首发阵容上的“胡编乱造”以及战术上的更是成为媒体眼中的“大罪证”。据悉,上轮联赛主场被贝蒂斯逼平后,皇马的多位主席团成员就要求马丁罢黜卡罗,他们认为卡罗的瞎指挥已经让球队失去了信心,也让俱乐部失去了方向,如果再让他执教,皇马最终很可能连第二名的位置也无法保住。球员对卡罗也没有好感,埃尔格拉、帕文等连大名单都进不去的极度愤怒,罗纳尔多、罗比尼奥、贝克汉姆等近期先后坐上替补席的怨气连连,古蒂、齐达内等虽然上场但却被迫改变位置的也心存不满。

  皇马选帅暂时无果让卡罗还能在帅位上多呆一些时日,周三对萨拉戈萨的客场比赛将是对他最后的考验,一旦成绩不佳,那针对他的“死刑执行”将会提前进行。另有消息说,从对萨拉戈萨的这场比赛起,皇马副主席布特拉格诺就将全面参与到球队的执教工作中去,他将在球队排兵布阵、战术运用等问题上监督卡罗,在需要的情况下还会直接干涉卡罗的指挥,以阻止后者再像最近几场比赛一样屡出昏招。(特约记者 沈庆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