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亚军并非皇马瓦伦囊中物 看赛程奥萨苏纳希望最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23:23 东方体育日报

  “要是卡罗能留任,我们会非常高兴,他是位好人,也是位伟大的教练。如果卡罗率队夺冠的话,主席团的麻烦就大了。”赛前,卡洛斯还曾为皇马主帅送上“最后的支持”,然而,最终,皇马没有取得预想中的3分,在落后巴萨多达11分之后,卡罗留任的最后一丝希望破灭了。

  皇马看守教练赛后强打精神:“最近三场比赛我们没有进球,但绝不能认为联赛冠
军就绝对没有希望了,作为职业球员我们要奋斗到最后一场比赛,联赛还有10轮,还有许许多多的事情可能发生。”然而,他的“精神胜利法”没有得到哪怕自己的球员的支持,倒是卡西利亚斯比较实在:“皇马的任务是保住联赛第二的位置,要知道瓦伦西亚和奥萨苏纳都极具危险性,如果皇马稍稍松懈,就有可能跌倒第四名的位置上去。”

  瓦伦西亚主帅弗罗雷斯也说不应该放弃冠军的争夺,但面对巨大的差距,他明显底气不足:“巴萨现在处于最佳时刻,但我们仍会跟在他们后面。现在,瓦伦西亚能做的只能是集中精力,全力备战周三的比赛。”

  在瓦伦西亚与

皇马相继跌倒之后,加泰罗尼亚媒体一片欢腾,《每日体育报》夸耀巴萨“实际上已经夺冠”,《世界体育报》则表示巴萨只剩下了在哪个球场捧杯的问题,更多的媒体则开始计算赛程,而且得出的结论都一致:巴萨极有可能在4月中旬就捧杯,皇马、瓦伦西亚与奥萨苏纳只能为第二名,也就是冠军联赛的一张直接入场券而战。

  目前,第5名的塞维利亚距第4名的奥萨苏纳有7分之多,不出意外的话,皇马、瓦伦西亚与奥萨苏纳应该能分享三个冠军联赛的席位。分析这三支球队的赛程,皇马最为困难,接下来将接连遭遇萨拉戈萨、拉科与巴萨这三大劲旅,可谓已进入魔鬼赛程,其他对手中,还有塞维利亚、比利亚雷尔这样的欧洲门票追逐者。瓦伦西亚的情况也不轻松,剩下的10个对手有5支冲欧球队,每场比赛都要拿出百分之百的注意力作战。

  奥萨苏纳的情况相比前两者稍好,一是10个对手中实力弱小的占据了7个,另外,他们还有与皇马和瓦伦西亚的直接较量,而且两场比赛都是主场作战,显然这两场比赛将很大决定

西甲2到4名的积分排名。从近期的情况来看,奥萨苏纳的状态反而是三支球队中最好的,他们在战胜巴萨与
西班牙人
后已经获取两连胜。瓦伦西亚近期则接连被弱小对手爆冷,已是4场不胜,而皇马也已遭遇三连平。从球队实力来说,奥萨苏纳无法与皇马和瓦伦西亚相比,但他们的斗志与集体精神却又远在后二者之上,因此,只要能摆正心态,取得一张冠军联赛直接入场券也大有可能。

  然而,从整个西甲的角度来说,我们却又宁愿比利亚雷尔、塞维利亚这样经历过欧洲赛场考验的球队能攀升上来,取代欧战经验不足的奥萨苏纳。西甲黑马在第二个赛季往往会被打回原形,皇家社会、塞尔塔、贝蒂斯都无法幸免,在浪费欧战名额的同时,在国内联赛也陷入低谷。最近几个赛季,也只有俱乐部拥有长期计划的比利亚雷尔取得了成功。然而,竞赛是公平的,奥萨苏纳这个赛季取得成功,便理应获得奖赏,球迷唯一能做的,就是祝愿他们下赛季一路走好。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