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分析-阿森纳争四命运全解析 抢欧冠门票胜率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1: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伦敦评述 冠军?无聊。第二?多半是曼联。第三,还有谁能追上利物浦?英超还剩最后八轮,第四是关键词。而争四也很可能便是这样一个平淡的英超赛季后段的最大亮点。

  上周六,热刺以2比0轻取伯明翰,阿森纳3比0击退查尔顿,布莱克本3比2险胜米德尔斯堡,博尔顿2比1战胜桑德兰,维冈也在客场以1比0战胜曼城。几支争四球队在本轮都获
得了胜利,争四白热化。

  三周前,排名第四的热刺(46分)到排名第九的维冈(40分),积分相差不过六分。在他们之间是布莱克本(43分),博尔顿(42分,但比其它球队少赛两场),阿森纳(41分)和西汉姆(41分,少赛一场)。当时联赛还有最后11轮,六支球队都有可能获得联赛第四。三周后,西汉姆已经掉队,在上周六在主场以2比4输给朴茨茅斯后,他们已经退居积分榜第十。

  而另外五支球队之间的差距依旧很小,从第四的热刺(52分)到第八的维冈(46分),只有六分差距。如果进一步将维冈也排除在外,那么剩下的四支球队,热刺52分,阿森纳50分,布莱克本49分,博尔顿48分但比前三支球队均少赛两场,差距就是一场比赛。任何人在一场比赛中失手,格局都将发生很大变化。

  过去五个赛季,获得英超第四名的球队平均得分是65.4分。近两个赛季,这个平均数是60.5。上赛季,埃弗顿最终获得联赛第四的积分是61分,比第五的

利物浦多三分。而本赛季从现在的情况看,联赛还剩下八轮,第四名的最后积分很可能将超过65.4这个平均数。

  三周前,热刺和博尔顿的机会看上去最好。三周后,两支球队都保持了之前的势头,而阿森纳状态的迅速回升却让本来已经复杂的形势变得更加复杂。联赛还有八轮,如果按照目前的状态除了客场对

曼联,阿森纳将有希望获得剩下所有七场比赛的胜利。最后八场比赛中,抛开曼联,阿森纳最强的对手便是热刺,而再除去热刺,剩下的六个对手便全部是后十名的球队。

  当然,客场比赛和降级区的对手将是对温格球队的考验。此外,

冠军杯也将耗费枪手很多的能量。但是单纯从赛程的角度讲,热刺和博尔顿争四的难度也很大。热刺在一周前刚刚输给了切尔西,而从四月中旬开始,他们要连续面对曼联、阿森纳和博尔顿。博尔顿的赛程同样严峻,从四月份开始,阿勒代斯的球队将连续迎来曼联、利物浦和切尔西。布莱克本的最后八个对手中也包括利物浦和切尔西。

  而且别忘了,即便热刺、博尔顿和布莱克本中的一支球队最终获得了联赛第四,而阿森纳也最终赢得冠军杯的话,那么本赛季英超的最后一张冠军杯入场券还将属于阿森纳。所以这场争四说不定还要打到“加时赛”,甚至最终点球决胜负。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