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鲁伊夫:向拉尔森致敬 巴萨铁卫重伤反而有好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8:25 新浪体育

  本周,荷兰足球代表人物,巴萨“教父”克鲁伊夫应西班牙《先锋报》邀请撰写了专栏文章,标题是“拉尔森10分”内文高度评价了拉尔森本赛季对巴塞罗那的贡献,并且评估了马科斯、埃德米尔森受伤可能带来的变化。现全文编译如下:克鲁伊夫专栏>>>>

  所有运动员的表现都需有个评价。而拉尔森得到了10分,考虑到他的为人,他可以
再得一个10分,我的问题也随之而来,他能不能不离开巴萨?至少,要去试试留下他。

  我37岁的时候退役。所以我知道在职业生涯终点前能再多踢一年是多么令人高兴。而拉尔森是那么出色,他的终点没有阴影,这一点几乎很少人能做到。我知道他说因为家庭问题所以要回到瑞典。我不会怀疑,因为这话出自一个从来不耍手段的人。但我的直觉 还是告诉我,当然我也可能会犯错,他决定离开巴萨的本因是他打得比赛太少,踢得不高兴。去年,他严重受伤,仅仅几个礼拜前,教练在选择他前还有更多选择。不过这种形式现在已经彻底改变了,尽管我不知道这是否足够让他改变回国的想法。

  上场时间太少会让你感觉和球队分离,现在拉尔森上场时间多多了,他进入了状态。难道最近五场比赛连续进球还不能保证他会继续进球吗?没有人会怀疑,也没人这样要求他。不过通过这样的成绩,拉尔森保证了自己永远不会放弃成为一名优秀的球员,一名为球队踢球的射手,一名专家,这是很少人能做到的。

  没有人能保证,拉尔森留下来可以踢一定数目的比赛,这是不可能的。但拉尔森知道这里的人爱他,他得到了公众和教练的肯定。巴萨非常清楚拉尔森能作出多大的贡献,而后来的球员总是要证明自己。出于对俱乐部的尊重,拉尔森的决定没有引起争议。决定 是拉尔森作出的,我不知道他还能不能留一年,他的决定并非不可撤销的。如果真是不可撤销的,那要感谢所有人,我将献上我完全的理解并祝他万事如意,为了他为巴萨已做过的一切,也为了他肯定将会从现在到赛季末为巴萨所作的一切。

  对于马克斯和埃德米尔森的伤势,我担心,但是有限的。联赛现在一帆风顺,又一场胜利,又少了一轮比赛,就这样简单。而且瓦伦西亚在桑坦德告负,

皇马在伯纳乌被逼 平。现在还差两场比赛,对赫塔费和马拉加,一星期后就要在
冠军杯
四分之一决赛中准备用什么防线来对付本菲卡。不是无事生非,在里斯本巴萨少了受伤的队员以及被禁赛的普约尔,但比赛的关键不是谁上场或谁不上场。你了解本菲卡吗?知道他们反击时什么地方最可怕吗?这时你才知道你犯了什么错误。要避免出现失误,避免在中场创造机会时丢球,阻止对手反击时的传球。这一点,巴萨在对切尔西的比赛中以及客场对萨拉戈萨的比赛中表现完美。如果能同样在葡萄牙集中精神,没有人会记起谁不在场上。我认为巴萨会集中精神,甚至做得更好,打出所有的特点。讲一个简单的道理,当知道抽签结果后,我们就以为自己已经进入半决赛了,这通常是非常危险的,现在你有了紧张和担心的理由。

   另外,这种不幸也会对更衣室有好处。一方面,球员们知道自己要做出更多的努力。打主力的球员意识到这时候有责任担起重担,而替补球员这时候能体会到自己的重要性。另外,直觉告诉我那些谁来谁走的传言会减少,减少许多。里杰卡尔德更容易把更衣室与外界分隔开来,因为这些天媒体会更关心球队的其它事务,比如后防排兵布阵。(冈萨雷斯)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