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维亚利:米兰优秀尤文更优秀 卡配罗就像顶级大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4: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联赛只剩8轮,尤文又赢了。作为尤文旧将和SKY评论员,维亚利站出来说,“就算米兰赢了上轮的对决,冠军还是尤文的。但米兰也知道,平局对他们也很好,两家都能各安其乐。”

  尤文的联赛之路已提不起人们的兴趣,外界都在关注他们的冠军杯。维亚利首先对尤文的提前“夺冠”下定义:“对手都优秀,尤文是超级优秀!现在对冠军杯作结论太早,
因为两个米兰也有可能捧杯。联赛上,尤文的开局是决定性的,立刻和后面球队划出鸿沟。国米做了太多试验,发现主力阵容时间过晚。米兰尝试战术变化,比如后卫线摆三人,这是对的,因为足球界里思维老化太快,对手都了解你,就不好办了。安切洛蒂为此付出了代价。尤文在去年组队,不需要太多变化,正处在上升期。”

  论功,维亚利不像普拉蒂尼那样逐个夸奖,而是着重点出卡佩罗,“一个教练通常占20%的作用,我从前踢球时还不这么认为,后来我认可了。举了简单例子,准备了最好的配料和蔬菜,一个顶级

厨师就能端出一盘大餐,一个普通厨师只能做出普通的菜。尤文通常能作出些违反常规的决定,比如引进卡佩罗,他们是动脑,而不像很多俱乐部,为名声和所谓的感情所牵制。事实上,尤文避免了整个足球市场的枯燥。”

  维亚利认为卡佩罗正好和尤文在这方面相同,从不被感情所累,“你们看皮耶罗,还有从前的蒙特拉,这就是教练和俱乐部的作用。所以,尤文没有经常炒教练的现象。”目前关于卡佩罗走人的传言盛行,球迷关注,卡佩罗刚打造起来的球队,会否受到很大影响,而维亚利会不会接替?“经验看,接替卡佩罗的人向来没好‘下场’。收拾卡佩罗走后的摊子,太难了,我不想当这种可怜的人。”

  维亚利以亲身经历驳斥了“尤文受裁判照顾”的理论,“我效力桑普时也在想这个问题,为什么我们就得不到很多

蛋糕?说实话,挑尤文这些的人在给自己找借口。翻翻档案,谁没受过裁判照顾?裁判的‘心理屈服’确实存在,我承认,但那是对所有豪门和主场作战的球队都有,不光是尤文。谁没几个越位逃过裁判判罚?”

  尤文历史和近几年成绩都表明,联赛表现好过欧洲赛场,维亚利表示:“别忘了,从1996年到现在,尤文踢了4场决赛,赢了1次奖杯。重要的是走到最后,然后决赛就说不清了,好多因素决定,这一点应该去问问米兰。当然,在都灵,确保国内统治的欲望大过其他,两个米兰的国际思维可能更强。今年,我看好巴萨,1992年后他们就没夺冠,那年正好是赢了我们桑普。但我骨子里支持意甲球队,希望国米获胜,让那些恶意批评莫拉蒂的人闭嘴。”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