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代斯勒多灾多难将缺席世界杯 玻璃人何时才能尽显天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3:12 体坛周报

  记者张雷报道 如果按球员的事业轨迹分类,代斯勒无疑是多灾多难型的。在训练中被哈格里夫斯撞伤右膝后,虽然手术成功,可这位26岁的德国国脚要休养6个月,这就意味着他将肯定缺席2006德国世界杯。这条消息让德国足球界十分震惊。2002年世界杯的时候,代斯勒也是因为膝伤缺席。巧的是,这两次受伤都是在3月,而且都是右膝。上次是2002年3月18日,2006年这次是3月14日。

  主治医生在美国给代斯勒的膝盖拍了片子后,确诊是膝盖软骨膜撕裂,而且必须动手术。手术的难度虽然不大,但伤者需要一定时间恢复。对代斯勒来说,就意味着再次与世界杯擦肩而过。代斯勒在事业中犹如魔咒缠身。他参加过2000年欧洲杯,2002年世界杯前,在德国队最后一场热身赛中的最后时刻受伤,缺席了世界杯,2004年又因为精神抑郁症缺席欧洲杯。

  上帝给了代斯勒足球天赋,却没给他健康的体魄。算上这次,他总共经历过6次伤病的重大打击。在克林斯曼心中的主力阵容中,代斯勒本已占据了一席。他被公认是德国队中最有创造力的球员。这样一个足球天才,却长时间同病魔与心魔在搏斗。“在祖国征战

世界杯”是代斯勒的最大梦想,但足球盛会日益临近的时候,命运再次封杀了他的希望。“凶手”哈格里杜斯十分内疚:“我非常抱歉。一次普通的对抗竟然有如此严重的后果,没有想到。”

  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表示:“教练组的人都很震惊。代斯勒在国家队的备战计划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这次打击太不公平了。”助理教练勒夫说:“他的传球在国家队无人能比,拼抢也很积极。这是个悲剧。”领队比埃霍夫则表示:“听到他受伤的消息后,我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他的缺席对国家队是个重大打击。希望他能早日康复。”拜仁经理赫内斯表示:“这对拜仁和国家都是巨大损失。”拜仁主帅马加特和远在美国的代斯勒通了电话。他证实,代斯勒情绪很低落。代斯勒的父亲已经赶到了美国,来安抚和照料儿子。

  还有一些德国国脚在周末的联赛中受伤。不莱梅中场弗林斯在输给纽伦堡的比赛中腓骨被撞伤,第24分钟被换下,赛后直接被送进了医院,将肯定缺席3月22日与美国队的热身赛。沃尔夫斯堡前锋汉克在对

汉堡的比赛中争顶头球时摔伤臀部和腰部,同样无法参加这场热身赛,克林斯曼只得宣布重招老将诺伊维尔入队。有望重返国家队的勒沃库森后卫诺沃特尼在和美茵茨的比赛中膝盖被撞伤,好在不算严重。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