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纽伦堡锋将已习惯演帽子戏 梅开二度竟也被主帅开玩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3:0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这个维特克状态明显不如以前,今天他才进了两个球!”当然,纽伦堡主帅迈尔赛后的这句话只是玩笑。尽管没能连续3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维特克仍然梅开二度并有一次助攻,帮助球队3比1主场击败不莱梅。取得3连胜后,为保级而战的纽伦堡已领先倒数第3名凯泽斯劳滕6分,维特克这3场竟然打入8球、助攻2次,参与了球队所有10个进球!而不莱梅在冠军杯上被淘汰后似乎变得不会踢球了,联赛遭受两连败。

  和之前的两个对手杜伊斯堡和科隆相比,本轮的不莱梅无疑要强大得多。上周纽伦堡俱乐部刚把球场冠名权卖给了Noris银行,签约5年半。为此,纽伦堡球迷在比赛开始前打出横幅,抗议法兰克人球场在周六正式更名为easyCredit球场。

  不过维特克很快就用出色的表现,让球迷们忘记了不快。第21分钟,他先后晃过法伦霍斯特、延森和纳尔多三名不莱梅球员射门得分,显得非常轻松,之后他还帮助施罗特将比分扩大为2比0。相比后半程联赛最佳射手维特克,在射手榜上领跑的克洛斯和他的搭档克拉什尼奇迟迟找不到状态。

  直到第57分钟,KK组合竟然才有了第一次射门,克洛斯反越位将比分扳成1比2。之后克洛斯故伎重施,却在禁区外和出击的门将舍费尔拼抢中倒地,主裁判并没有理睬。第69分钟,维特克摆脱奥沃莫耶拉防守进入禁区将比分锁定为3比1。看到维特克如此出色的表现,迈尔甚至不得不摇摇头笑起来。在他看来,维特克实在是“过于优秀了”。

  赛后维特克感谢了迈尔的信任,迈尔上任后多次和他单独交谈,打消了维特克准备冬歇期转会的念头。对于迈尔开玩笑的批评,维特克倒是显得很虚心,“教练说得对,我的确应该再进一球。”下半时维特克的确还有一次突破到禁区的机会,可惜射门稍稍偏出。

  在保级大战越来越激烈的时候,异军突起的维特克成为一个“现象”。前半程联赛他既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差点遭到球队清洗。可是进入2006年,维特克却有了10个进球和3次助攻,成为球队最近强劲反弹的最大功臣。有趣的是,迈尔甚至一度担心维特克最近风头太劲,会有大俱乐部掏出1500万到2000万欧元的转会费迫使纽伦堡不得不放人。对此俱乐部主席罗特赶紧站出来辟谣:“我们已经确定出售基斯林,肯定不会再让维特克走人。”

  状态神勇的维特克,让不莱梅的诸多德国国脚丢尽颜面。去年9月斯洛伐克2比0击败德国的热身赛,维特克也曾创造点球机会,帮助卡尔汉打入第一球。即便是维泽把粉色

球衣换成了黄色,还是没能避免球门连续两场都被三次攻破。不莱梅表现不佳和他们中场实力受到削弱有关,鲍曼和米库分别因为膝盖和大腿伤病缺阵。弗林斯小腿受伤在第24分钟早早下场后,不莱梅中场只剩下大将博罗夫斯基苦苦支撑,最终遭遇
冠军杯
出局后联赛两连败。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