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最出色左脚亦最纤细 中国男孩30而立身体成最硬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2:31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雷科巴拥有全世界最出色的左脚,但也是最纤弱的左脚。他的身体条件注定让其永远无法适应3天一赛的现代足球豪门节奏,每个赛季都重复同样的故事:连续的伤病,赛场上偶有神来之笔。本轮对拉齐奥的2射1传,就属于乌拉圭人间歇性的佳作。

  上周五,雷科巴度过了自己的30岁生日,部分国际米兰球迷前往皮内蒂纳基地为他送上祝福,乌拉圭人承诺要用进球为自己庆贺生日,同时也是对蓝黑球迷的答谢。马丁斯状
态不佳,让雷科巴得以首发出场,和阿德里亚诺搭档锋线。

  乌拉圭人成为了比赛的绝对主角,费戈的首开纪录来自他在左侧精准的传递。下半时乌拉圭人的两个进球更为

国际米兰锁定胜局,尤其是第1球,是他少有的头球破门,出色地利用奥多意外的回传失误,反映出乌拉圭人特有的机敏。

  雷科巴赛后说:“今天我非常满意,这是我职业生涯中第2次头球破门,上次是加盟国际米兰前在乌拉圭打进的。我的第2球来自贝隆漂亮的传递,这个进球很幸运也很及时,当时对方正在努力扳平。”

  乌拉圭人自从来到意大利后,就习惯在每年3月贡献不少进球,尤其是第1个赛季被租借到威尼斯后,他在3月的爆发力助该队保级。这个习惯很可能和雷科巴一直无法适应米兰的寒冷天气有关,但他不愿提供特别的解释,“我倒是希望一直都进球。我仍无法100%满意,直到我们赢得重要荣誉以前。我们对胜利充满强烈的饥饿感,可惜到现在我们仍未赢得过真正重要的荣誉,这让我一直感觉所欠甚多。”

  扎切罗尼和曼奇尼入主国际米兰时,都曾表示不理解为何前任不重用雷科巴,并将他当作核心,但不久后两人都很快放弃了这一想法。雷科巴在技战术上值得挑剔的地方不多,但其身体条件无法保证每场比赛都能出场,伤病频繁是注定的,这一点和此前另一名被曼奇尼看好最终又放弃的球员埃姆雷相似。

  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堪称雷科巴的头号球迷,正是他的宠爱让乌拉圭人在队中的地位多年不可动摇,甚至曾获得800万欧元的天价年薪。雷科巴的性格并不娇纵,和教练、队友很少发生矛盾。乌拉圭人说:“我们现在会争取在

冠军杯和意大利杯上全力以赴。”的确,国际米兰本赛季要实现历史性的突破,实在还需要乌拉圭人在关键场次中多提供类似的神来之笔。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