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舍瓦数据衬出阿德"渺小" 不进球的国王迎来全方位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1战胜拉齐奥,国际米兰12年来主场首次战胜拉齐奥,雷科巴进球让莫拉蒂在看台上乐得合不拢嘴,菲戈再次进球了,国际米兰还有什么不满意?有,法切蒂赛后提点道:“很高兴看到雷科巴的状态恢复,克鲁斯下半时也有两个很好的机会,现在我们就等着阿德里亚诺了。”

  阿德里亚诺?原以为对桑普多利亚的进球会打开他进球的“瓶塞”,但看来对阿贾
克斯射丢的那个点球把“瓶塞”又塞了回去。

  阿德里亚诺本场不失努力,但他在场上得到的机会甚至还没有后来替补上场的克鲁斯多,13分钟,阿德里亚诺和雷科巴形成了二打二的机会,但他没有选择配合,面对克里巴里的防守,阿德左脚一带,将球带到了自己右脚一侧,克里巴里顺势一侧身把线路封死,不擅使用右脚的阿德再也找不到机会;39分钟,阿德接到贝隆漂亮的直传球,在左肋突破推射远角稍稍偏出,这也是他全场最接近射门的一次机会,此后他再也没有得到这样的机会;24分钟和61分钟,塞萨尔和雷科巴左路的传中分别给了他近距离头球攻门的机会,但阿德有身高,起跳的时机总是把握不好,一球起跳过早,一球起跳过晚,结果都是将球软软顶偏。

  当雷科巴被换下时,

意大利国家电台的镜头对准了阿德里亚诺,电视的语言颇有深意,这是一个鲜明的对比,是的,阿德仍然没有找到丢失已久的射门靴。比赛中看得出阿德急于进一个球,但越急于单干,越无法成功,比起对阿贾克斯的比赛中一开场那种挥洒自如的感觉,阿德里亚诺显得毫无思路和创意,完全延续了上一场射失点球之后拿球就一条道走到黑的急躁心态,令人疑惑的是,这样的心态,阿德竟然4天还没有调整过来!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关于阿德的问题多少有点让曼奇尼尴尬,“阿德里亚诺的表现怎么样?”“虽然他没进球,但是表现不错,他能在前场控球,有助于帮助队友拉开空间和压上。”曼奇尼的回答很勉强,如果仅仅是这样的作用,那么身价是阿德1/10的阿毛里或1/20的科萨托也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曼奇尼补充了一句:“让我们期待他的进球尽快到来。”

  阿德里亚诺不稳定的问题03/04、04/05赛季就已经暴露,不仅没有好转,这一赛季发展到了极致,不仅是在国际米兰,他在巴西国家队的上一个运动战进球也要追溯到赛季初对智利队,而那场比赛他是演了帽子戏法。

  这样的大起大落体现在联赛中的直接结果就是,阿德在30轮联赛进球13个,但进球场次仅有8场,其中他有三场独进两球,一场帽子戏法,用另一种角度讲,国际米兰只有8场比赛得到了阿德的直接贡献,冠军杯更是仅有两场进球,一场帽子戏法,一场是在提前获得小组冠军的情况下进了格拉斯哥流浪者一球;相比之下,吉拉迪诺的16个进球分布在13场,舍甫琴科的18个进球分布在16场,进球场次恰恰是阿德的2倍!《晚邮报》记者所说的:“阿德里亚诺和舍瓦的差距就在于不会将状态均衡分布。”这一观点得到了数据的充分印证。

  毫无疑问,阿德里亚诺正陷入一种全方位的危机中,除了进球危机,信任危机,还有地位危机,一个仅仅在8场比赛,7场胜利为球队直接贡献了进球的前锋,怎么可能成为“国王”呢?国际米兰已经渐渐习惯了阿德里亚诺状态低迷的日子,罗纳尔多加盟的传言越来越近了,阿德何去何从?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