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肌伤群发巴萨突遇中卫危机 里杰卡尔德要找补漏方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1:16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轻取皇家社会,使巴萨离联赛冠军更近了一步,可是里杰卡尔德却又为球队的减员担心起来。

  “拉尔森看来问题不大。马克斯和埃德米尔森也同样是肌肉伤,马克斯的腿部肌肉出现5厘米的撕裂,他必须停赛休息,具体时间需要复查后才能确定。”在回巴萨的路上,巴萨队医路易斯忧心仲仲,“为什么同时出现肌肉伤病?现在还不能下结论。由于下周还有联
赛,我们在明天(上周日)还得训练,不过我们会根据赛事的频繁程度,来考虑训练强度。”

  和上赛季不同,本赛季除了哈维重伤,巴萨没再出现球员韧带断裂的重伤,更多的是肌肉拉伤。这和巴萨去年夏季频繁出巡、比赛过多有关。当球员超负荷踢球,肌肉结构将会变得松弛,任何撞击都会引起肌肉痉挛或撕裂。前一阵子,梅西的肌肉断裂就达到4厘米。医生认为,肌肉伤势必须彻底治好,不能性急复出。否则如果旧伤复发,很容易引起该部位肌肉失去弹性,造成大面积撕裂。

  对

皇家社会,马克斯伤得最早。在一次倒地抢球后,马克斯感到情况不妙,主动要求换人,那时比赛才打了16分钟。“我这条腿在前两轮就感到不适。我不清楚伤情具体如何,现在看来是肌肉撕裂,估计我赶不上对本菲卡的比赛了。”马克斯赛后说。不幸中的大幸,是纪律委员会赛前撤销了与奥萨苏纳比赛中,埃德米尔森的第2张黄牌,使他能参加对皇家社会的比赛。在马克斯被换下后,伊涅斯塔上场出任后腰,埃德米尔森回到中卫位置。

  第82分钟,皇家社会长传反击,埃德米尔森在和尼哈特一起追球时突然停了下来。尼哈特的射门被巴尔德斯扑住,但真正令巴萨担心的是埃德米尔森的伤势。“当时我们都很紧张,以为他动过手术的膝盖又出了问题。在把他扶下场时,才知道是肌肉拉伤。埃德米尔森知道巴萨的3个换人名额已经用完,只能继续出场。”队医路易斯说。让伤员继续比赛是不是太冒险?埃德米尔森赛后解释说:“我知道我跑不动,所以站在中场,寻找机会犯规得黄牌。我知道自己赶不上对赫塔费的比赛,所以最好能吃到黄牌,正好洗掉此前的4张黄牌。”第90分钟,埃德米尔森吃到黄牌,如愿以偿。

  但事实比埃德米尔森想象的要更糟糕,他因肌肉撕裂将要静养2到3周,将错过对赫塔费、马拉加、本菲卡(

冠军杯)和
皇马
的数场比赛,能否在4月初赶上与本菲卡的冠军杯1/4决赛第二回合,还是重大疑问。马克斯的疗伤期更长,将达3到4个月。伤员的出现,使2比0胜皇家社会的比赛不那么美满。

  联赛对巴萨来说已没有悬念,里杰卡尔德急于拿下赫塔费和马拉加,是想让巴萨以良好的状态对付本菲卡和皇马(4月2日)。尤其是先到的本菲卡,在这场比赛中,普约尔将因累计黄牌停赛,加上马克斯和埃德米尔森受伤,巴萨出现了中卫危机,能打的只有奥莱格和客串的莫塔,但是中场同样需要莫塔。看来,对赫塔费与马拉加的两场联赛中,里杰卡尔德不仅要争取获胜,还要找出缺中卫、缺后腰的解决办法来。pty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