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尔森五连发巴萨心理好矛盾 去哪里找一位合格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1:14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巴萨客场远征皇家社会,近来球运颇盛的拉尔森为球队先声夺人。第70分钟,当拉尔森被换下时,跟随球队出征客场的1000多名巴萨球迷发自内心地高喊:“亨里克(拉尔森名),请你留下来!”

  赛前,里杰卡尔德曾在右边锋人选问题上犹豫许久,他拿不准究竟是该派上久利保持右翼的快速突破,还是让抢点能力更强的拉尔森试试运气。最终,拉尔森获得首发机会,
理由只有一个:他最近的球运好得让人叫绝。

  很快,里杰卡尔德的决定就收到了回报:第8分钟,拉尔森接小罗传球反越位后得分,巴萨1比0领先。这已是拉尔森最近5轮联赛连续进球了。自从罗纳尔多在1996-97赛季做到这点以来,拉尔森是第一个完成这个壮举的巴萨球员。当家射手埃托奥本赛季先后两次连续4轮联赛破门,但在关键的第5场时,他却总是不争气地哑火。

  算上这粒进球,拉尔森本赛季在联赛中已攻入了9球,而他总共的参赛时间却只有810分钟。也就是说,拉尔森平均每90分钟就能打入1球,这个进球率就算埃托奥也望尘莫及。联赛射手榜上,拉尔森已经跃居第10位,距离罗纳尔多只有1球之遥,但罗尼本赛季的上场时间,却比拉尔森多了足足627分钟。

  赛季初,没人能想到拉尔森会有这样的效率,他35岁的“高龄”和上赛季的重伤,都无法让人对他有太多期待。所以,未雨绸缪的巴萨免费签来埃斯克罗,也没有同意租借马克西·洛佩斯。

  但是,拉尔森硬是在激烈的锋线竞争中挤出了一个位置。14年的闯荡,让已身处职业生涯暮年的他在球场上显得异常“精明”。现在的拉尔森不是用体能冲击对方防线,而是像狐狸般老练地依靠射手嗅觉,出其不意地出现在最关键的位置上。

  当埃托奥随国家队转战非洲杯时,顶替他的拉尔森用5场比赛(3场联赛2场国王杯)进4球的优异成绩完成了任务。而在埃托奥回归后却丢掉了进球节奏时,又是拉尔森依靠稳定的发挥为巴萨奉献着进球。梅西受伤后,伤愈的久利本来一度看到了重返主力阵容的希望,但现在,在拉尔森强劲的进球势头面前,他的板凳时光恐怕还要继续。

  不过,随着拉尔森进球数的直线攀升,巴萨人的心理也越来越矛盾。下赛季,在拉尔森叶落归根后,球队该到哪里寻找这样一位让人放心的“进球保证”呢?目前,关于亨利转投坎帕诺的传言倒是不少,据说俱乐部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还在接洽福尔兰。这些名字都让人激动,但问题是,这些正值当打之年的前锋能甘愿像拉尔森这样,来巴萨当个好替补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