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格森赢球后却有复杂心情 萨哈神勇回报爵爷厚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57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这是联赛杯决赛后的第3场联赛,范尼依然没首发。3月18日,山楂球场的两派球迷各怀心事,主队拥趸一听西汉姆联的首发阵容换了6人,禁不住一片嘘声,客队追随者却不知道该盼望萨哈继续进球,还是巴望范尼早日归队。16分钟后,远道捧场的一方率先有了答案。萨哈头槌破门,打进了本赛季15场首发的第13个进球,下半时他再下一城,曼联终以2比1击败西布罗姆维奇,巩固了联赛次席的排名。萨哈迄今上场23次,进球全部来自首发,这一状态无疑会让范尼在替补席上呆得更久。上周媒体爆出曼联多名后备球员必须
买票才能观看联赛杯决赛的丑闻,《观察家报》挖苦:范尼是否也要掏钱才能进入首发阵容?

  比赛赢了,但弗格森的兴致并不高。

曼联的下轮对手是伯明翰,主场拿下3分应不是问题,但这也意味着将昔日两位忠仆进一步推向降级的深渊,弗格森赛前十分无奈:“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我不希望有什么事情发生在罗布森和布鲁斯身上。赛季最后两轮才碰他们就好多了,那时形势基本明朗了。”上赛季曼联客场和西布罗姆维奇1比1打平,给了后者最终保级的宝贵1分。但弗格森不是逢旧人必救。1998-99赛季,曼联倒数第二轮和布莱克本0比0打平,导致后者降级,弗格森赛后称他未料到有这样的后果,当时他已经和布莱克本主教练基德——他的前任助手闹翻。

  得到主帅信任的萨哈,在场上十分卖力。他的速度和不知疲倦的跑动,让西布罗姆维奇后防非常头痛。他两边扯动,突前争顶,以及回撤拿球给罗纳尔多和吉格斯制造了不少机会。其中,吉格斯接萨哈反向传球切入禁区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罗纳尔多接萨哈斜传突至禁区前远射,以及下半时再得萨哈输送在禁区内发炮。

  英超外援前锋中弹跳和头球出众的不多,萨哈是个异数。他的风格更像是一名英式中锋,两脚射门准确,射门前的铺垫也干净利落。他的第一个球便是很好的示范。进球来自吉格斯的角球,球飞进6码区,萨哈甩掉了沃尔沃克,仰身将球顶入上方死角。主队在禁区防守定位球时多次漏人,萨哈进球后10分钟,维迪奇门前头槌也无人盯防。第64分钟,曼联一次反击,罗纳尔多轻巧地将球过顶挑给萨哈,后者第一脚触球拉开架势,第二脚便将球捅进了下方死角。萨哈本有帽子戏法的机会,在另一次快速反击中,吉格斯右路回敲,萨哈的劲射被对方后卫阿尔布雷赫特森舍身挡出。

  自从联赛杯夺冠,联赛最后时刻反胜威根,曼联正逐场恢复信心和往日流畅的配合。上轮击败纽卡斯尔是过去两个赛季来发挥最好的一次,全场有29次机会。本轮萨哈射门未果的那次快攻,也是集体配合的结晶。罗纳尔多带球斜传给左路无人看管的鲁尼,后者第一时间敲给右路跟进的吉格斯,吉格斯并不贪功,又把球摆上萨哈的发射架。罗纳尔多日益成为曼联整体配合的一环,助攻一次,远射一回,都处理得颇为及时。鲁尼也许还沉浸在上周和

拳王泰森的聚会回忆中,第40分钟禁区内一次单刀出脚犹豫被对方破坏,状态远不如上轮出色。

  西布罗姆维奇并非不堪一击。上半时他们两次险些扳平,D·卡马拉的任意球直奔范德萨的右下角,荷兰国门随后又飞身扑出了对方中卫戴维斯8码之外的强力头槌。第78分钟,主队终于由替补登场的埃林顿头球打破光蛋。BBC嘉宾汉森为主队感到遗憾,“他们防守任意球总是走神,在对方反击时又无法预见真正的威胁,连续两年保级并不奇怪。”

  领先两球后,曼联球迷把目光转向西布罗姆主帅布赖恩·罗布森。一轮招呼过去,罗布森不知是计,情不自禁地鼓掌回应,犯了和布鲁斯同样的错误,惹得本队球迷嘘声大作。罗布森为自己辩解说:“难道让我冲他们竖起两根手指(在英国反向竖起两指和竖起中指效果一样)?无论怎样,我对他们的尊敬不会改变。”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