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纽卡斯尔中场竟是伪强大 执行主帅一周内走下神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53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一周之内,纽卡斯尔连续以2球的劣势负于曼联和利物浦。输得看似不多,但场面却令纽卡球迷感到羞愧。看守主帅罗德接替索内斯以来,前6场5胜1平,如今新败2场,已彻底走下当地媒体为其搭建的神坛。罗德从起初坚称绝不扶正,到中间自我感觉良好时的欲言又止、欲盖弥彰,如今,肯定已不再去做那黄粱美梦了。

  一个往往灵验的规律是,新帅上任后,球队往往会出现一定复苏。古力特当年接手
不到1个月,就接连4球大胜,“性感足球”的图腾呼之欲出;老罗布森刚入主时,第一个主场就杀出个8比0;索内斯执教时,一上来就是9场不败。但这之中,成功者不过罗爵一人,如今又急着乱吹罗德的一干人等,岂非记吃不记打?

  除战绩外,罗德给当地人好感,原因之一是他1980年代做过多年纽卡队长,对俱乐部确有深厚感情。但从纽卡主席到当地媒体,至今仍把下任主帅“最好是对球队有感情的”作为标准,思想之迂腐令人咋舌。

  原因之二是他带来了所谓的漂亮足球。索内斯时期,纽卡的比赛简言之就是“没头脑和不高兴”。到了罗德这,又迷恋上了过分的短传配合。对南安普敦这样的弱队,倒来倒去看着精彩,却没创造出几个机会;到了埃弗顿一役,又酷爱上了脚后跟磕球,险些遭到对手惩罚。等到了

博尔顿这样的强手面前,漂亮足球就已消失,直来直去的打法带来了几粒运气球。

  纽卡这条中场,看似有几位技术好手,但无一不是身材弱小,经不住对抗,同时又不是真正的控球高手和组织大师。埃姆雷每逢强手,表现必然下滑,自以为是的传带能力自他加盟纽卡之后早已被事实击溃。

  有趣的是,上轮纽卡客场被

曼联肆意虐杀,天空电视台当场的评球嘉宾竟是索内斯。媒体问索内斯,为何罗德上任后纽卡此前6场如此强势?索内斯的答案令酷爱鞭墓戮尸的纽卡媒体又挖出几条他的过往糗事作为回应。但冷静分析苏格兰人的话,就发现其实都说到了点儿上。

  首先,伤病。索内斯后期,帕克和埃姆雷两员中场主将长期缺阵,令本就外强中干的中场连“外强”都丧失殆尽,而罗德上任后,打赢的比赛都少不了此2人的贡献。其次,赛程。6场比赛竟有5个主场,对手最强不过博尔顿,最弱已是英冠保级队,“每场比赛都一样艰苦”的耍酷谬论最好不要再提。再次,运气。对维拉10人苦撑、靠门框确保3分;对南安普敦时连续的防线危机而未失球;对博尔顿时耶斯凯莱伊宁的2次失误--如此集中和迅猛的好运确实鲜见光临喜鹊军团。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