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挖角传言惊动里杰卡尔德 安抚埃托奥换关键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巴萨与皇家社会的比赛进行到第51分钟,范博梅尔在禁区内与守门员的一次一对一射门击中门柱。弹出的皮球刚好落到埃托奥脚下,喀麦隆人面对空门一脚推射,轻松将场上的比分改写为2比0。

  这并不是一个精彩的入球,但却是一个异常重要的入球,至少对埃托奥本人来说是如此。事实上,在这场比赛之前,埃托奥在球队中的地位已经开始动摇了。在拉尔森连续进
球的情况下,他糟糕的状态,自然会受到人们的质疑。毕竟,自从非洲杯归来之后,埃托奥在联赛中就只取得过两个入球,一个在联赛中,一个在冠军杯与切尔西的第一回合比赛中。对于一名上半赛季几乎场场进球的前锋来说,这样的效率实在是太过低下了,和上半程的埃托奥相比也实在拿不出手。

  恰巧在这个时候,一个关于切尔西的传言,在埃托奥周围散播开来。有消息称,在巴萨与切尔西第二回合大战的那个夜晚,也就是3月7日,巴萨和切尔西的高层,曾经进行过一次会餐。结果就在餐桌上,阿布或者肯扬,向拉波尔特提出了用7600万欧元收购埃托奥的设想。虽然类似的传言经常会发生在某位巴萨球员的身上,但是这条传言却让埃托奥的处境更加糟糕。很显然,一些好事之徒开始因此怀疑埃托奥对俱乐部的忠心,一些类似于“埃托奥已经一心要走”的传闻,就此飞扬起来。

  埃托奥的事情,惊动了里杰卡尔德,荷兰人明白自己必须做点什么。于是,就在与萨拉戈萨比赛之前的那次新闻发布会上,一向很少会对个别球员发表意见的里杰卡尔德,忽然出人意料地为埃托奥辩护:“我明白埃托奥现在的处境,也明白他周围人对他的质疑。当人们习惯于看到埃托奥的状态一直保持在很高水平的时候,看到他几轮比赛不进球因而产生意见,这都是正常的。事实上埃托奥的表现一直都不错,对阵拉科和切尔西的入球,都是非常重要的。而且他一直都在努力训练,希望恢复到原先我们所熟悉的状态。我充分地信任他。”

  里杰卡尔德对埃托奥的一番激励,充分显示了这位少帅在执教艺术上的功力。在战术和训练之外,荷兰人驾驭更衣室的艺术也不差。巧合的是,比赛之前,国际足联围绕着埃托奥受辱案作出的决定正式公布,这项“埃托奥法案”规定,如果哪支球队的球迷在比赛中有种族主义行为或者种族歧视倾向的话,那么这支球队将根据情节严重程度分别被扣除3分或者6分积分乃至禁赛。

  里杰卡尔德的鼓励,加上国际足联的法案,让埃托奥在经历了好几个月的灰暗时光之后,又被温暖的阳光包围。与

皇家社会的比赛,人们看到了一个异常努力的埃托奥。全场比赛,喀麦隆人传球40次,失误则只有两次。巴萨的第一个进球,就是埃托奥、小罗和拉尔森这前场“三叉戟”之间的连续配合造就的,最终完成进球的是拉尔森。第51分钟,埃托奥的努力获得了回报,他也找到了自己的进球。

  这是埃托奥本赛季的第20个联赛入球,联赛还剩10轮,维拉很难赶上埃托奥了。现在的问题在于,埃托奥能否履行诺言,打破罗纳尔多在1996/1997赛季创造的37场进34球的纪录,并且拿到本赛季的欧洲射手王。但现在要在余下的10场比赛中打进15球,这简直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拉尔森的良好状态虽然不至于让埃托奥感到位置危机,但小罗、德科等传球手的助攻被拉尔森分流走让埃托奥的进球机会减少。好在瑞典老将也的确不负众望,连续5场比赛进球。这在罗纳尔多之后,已经整整十年没有在巴萨发生过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