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1/3进球都由一人创造 疯狂小罗成西甲75年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最近一段时间,小罗很忙碌。世界杯之前,来找他的广告商特别多。就在不久之前,他刚刚和亨利、兰帕德等人一起,为百事可乐拍摄了最新的广告。

  场外的事情虽然多,但是小罗在场上的表现却一点都没有受到影响。巴萨与皇家社会的比赛,又是他的两脚妙传,为巴萨带来了两个进球。第一次妙传发生在第7分钟:巴西人左路的挑传准确地越过了三名后卫的头顶,直接落到了拉尔森的脚下,瑞典人只是例行公事
般地停球、射门,就轻松为球队首开纪录;第51分钟,小罗从右路传出低平球,拉尔森故意让过,从后插上的范博梅尔接球后与守门员形成一对一的局面。荷兰人虽然将球射在了门柱上,但是埃托奥补射得手,为巴萨拿下了第二个入球。

  两次妙传,两个进球,小罗的表现无愧于球场指挥家的称号。在这场比赛中,他的传球就像是指挥家手中的指挥棒,皮球打到哪里,哪里立即就能形成威胁。在胜

皇家社会之后,小罗本赛季在联赛中的助攻次数达到了12次。在
西甲
的助攻榜上,巴西人领先于第二名的耶斯特两次,领先于齐达内和贝克汉姆则多达5次。如果算上巴西人在冠军杯中的4次助攻和超级杯的1次助攻,小罗本赛季总共为巴萨的17个入球做出了贡献。

  22个入球,加上17次助攻,巴萨本赛季三分之一的进球,都与小罗有着直接的关系。75年来西班牙足坛还从来没有出现过小罗这样能在助攻榜上排第一,同时还能在进球榜上进入前三名的超级球员。

  小罗正在用越来越出色的表现,迎接着着

世界杯的到来,而里杰卡尔德“三叉戟”中另一名成员梅西,则在用加紧康复的方式,期待着在巴萨第一个成功的赛季。在切尔西之战上受伤下场之后,小梅西每天都处在紧张的恢复训练当中。虽然距离受伤的日子才过去十天,但是这位阿根廷小将已经可以到场地上去训练了,他的伤势恢复速度,令球队里的所有人都瞠目结舌。巴萨队医们原先对于梅西伤势的估计是休战五到六个星期,但现在看起来,阿根廷人似乎只需要三周时间就可以复原。如果未来几天内的伤势恢复保持这种乐观态势的话,他甚至可以参加冠军杯四分之一比赛与本菲卡的决战。

  在梅西养伤的同时,围绕着他的一系列传闻却并没有休止。有消息称:巴萨正在与梅西的经纪人父亲谈判,本赛季结束后,他的工资极有可能被提高到与小罗、埃托奥和普约尔同样的级别。虽然梅西的父亲拒绝承认这条消息,但从很多豪门球队都向梅西抛出橄榄枝,尤其是世界杯后梅西的身价极有可能暴涨来看,巴萨俱乐部的确会有动作,但让梅西一下子享受一等年薪的可能性并不大。


  巴西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