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魔鬼赛程来临前巴萨却遇打击 两大铁卫重伤后防几真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与皇家社会的比赛刚刚开始16分钟,墨西哥中卫马科斯就抬手示意要求下场。走过里杰卡尔德身边的时候,马科斯紧锁着眉头对主帅说:“左腿疼得支持不住了。”在说这话的时候,墨西哥人是一瘸一拐地下场的。

  就在比赛即将结束之前,又一个巴萨球员向教练席打出了要求换人的手势,这一次是埃德米尔森。“很疼吗?”里杰卡尔德在场边与埃德米尔森进行了短暂的交流。“支持一
下还行。”“那你就坚持到比赛结束吧,另外,再吃一张黄牌回来。”

  里杰卡尔德要求埃德米尔森吃一张黄牌回来的举动,虽然不那么光明正大,但充分显示出了荷兰人内心的焦虑。当时的情况已经非常明显:马科斯受伤了,看起来伤势不轻。埃德米尔森也受伤了,而他身上刚好有四张黄牌。如果巴西人再吃一张黄牌,那他就能在养伤期间度过禁赛,这样就能最大限度降低他缺席的场次。在后防线和后腰位置连续折损大将的情况下,里杰卡尔德不得不动用这种方法。

  事实证明,里杰卡尔德的这次小脑筋,并不是白费的,因为未来几周内,巴萨的后防线将面临严重的人员危机。比赛之后的医疗报告显示:马科斯的左腿二头肌韧带,出现了长达5厘米的撕裂,他至少需要休息五至六个星期;而埃德米尔森的右腿韧带上,同样出现了一条长约2厘米的裂口,他的休战期为两到三周。

  现在,情况已经相当明显了。从赫塔菲之战,到马拉加之战,再到与

皇马的次回合国家德比,巴萨都将在马科斯和埃德米尔森同时缺阵的情况下勉强应战。在这期间,身上已经背了四张黄牌的普约尔还得保证自己不再吃到黄牌,否则,他也将无法上场。冠军杯四分之一决赛与本菲卡的比赛,巴萨后防线的缺阵情况将达到最恶劣的地步:除了受伤的马科斯和埃德米尔森之外,普约尔还将因为累计黄牌而停赛,在这场关键的比赛中,巴萨将只剩下奥莱格一名中卫。

  马科斯、埃德米尔森,加上著名的“玻璃人”莫塔,巴萨的中后卫和后腰位置在未来几个星期内几近真空。巴萨的防守本来就不稳固,更何况未来几周内的赛程格外紧密。这一周又恰逢

西甲联赛将一周双赛,再下一周,冠军杯又将重燃战火,而就在四分之一决赛打响第一回合的那个周末,巴萨又将迎来皇马的挑战。如何在后防线缺员的情况下度过这段魔鬼般的赛程,里杰卡尔德势必要伤透脑筋。

  事实上,本赛季巴萨的伤病情况,一点不比上赛季乐观。截至到目前为止,球队中已经出现了20人次的受伤。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巴萨本赛季并没有出现类似于上赛季大面积停战六个月的严重伤病,不过,像现在所发生在大面积伤病同时出现在同一个位置上的情况,则是上赛季所没有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