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尔森射入九球只用25次射门 首次讲述离开巴萨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41 东方体育日报

  巴萨的三叉戟中,如果说小罗纳尔多是一把潇洒灵动轻快敏捷的剑,埃托奥是一杆纵横捭阖举重若轻的枪,那拉尔森就是一把朴实无华但又锋利无比的斧。

  瑞典中锋也许永远不是场上的焦点,但却总能总难让人品味于无声处听惊雷的意外,拉尔森脚底活扎实,头球也不错,他的威胁在于禁区、在于抢点。然而,在里杰卡尔德手下,他却学会了适应边路的位置,乃至将球队正宗的边锋久利也挤出了主力阵容之外。

  巴萨对皇家社会,是典型的西甲最强的矛与最烂的盾的一场不平等的比拼。对巴萨来说,平局就意味失败,获胜也不过是夺冠道路上按部就班的又一个机械步骤。尽管如此,里杰卡尔德的球队还得完成这一步骤,以期待着能在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到来之前,尽快地锁定西甲联赛冠军的归属。

  小罗在左路活动,埃托奥出现在中路,拉尔森出现在右路,

皇家社会27轮丢掉51球的防线面临极为严峻的考验。剑枪斧三位一体的超强武器让皇家社会纸糊的盾在第8分钟就被戳穿,当时皇家社会门将阿尔贝托误将皮球送到小罗脚下,后者将球传给埃托奥,随后皮球又到了拉尔森脚下,瑞典杀手将球送给左路的小罗,随后一边举手要球一边跑到禁区右肋。小罗面对对方三名防守球员巧妙挑传,拉尔森伸腿稳稳将球卸下,在对方后卫铲截之前,面对阿尔贝托门前近距离施射得手,巴萨1比0领先。

  巴萨全面控制比赛,场上控球率一度达到80%对20%。尽管一球落后,皇家社会仍显得十分友好:他们并不敢大胆向前压迫巴萨,只是收缩在中后场寻找反击的机会,而考虑到一球在手以及节省体力应付一周双赛的需要,巴萨也没有疯狂压迫对手。不过,虽然巴萨在进攻上欠缺以往浪潮般酣畅淋漓的感觉,但三叉戟的进攻却招招致命。第50分钟,小罗右路直塞禁区,拉尔森有意一让,范博梅尔射门击中门柱弹出,埃托奥及时跟进右脚抽射空门破网,巴萨2比0锁定胜局,喀麦隆人也以20个进球稳固射手榜首位的位置。统计数字十分惊人:三叉戟组合本赛季在联赛中已经打入了43个进球,这样的进球数比

西甲
皇马
外的任何一支球队的总进球数都多。

  小罗完成自己本赛季联赛的第14次助攻,成为西甲名副其实的助攻王;埃托奥也打入了个人在西甲的第99球,只差一个进球就能进入百球名人堂;但近期巴萨最值得称道的还是拉尔森:对皇家社会取得进球后,拉尔森在西甲联赛中连续破门场次达到5场,是10年来巴萨连续进球场次最多的球员;另外,拉尔森联赛出场810分钟打入9球,平均90分钟就能打入一球,这样的进球效率无论是小罗、埃托奥还是罗纳尔多都自叹弗如;更可怕的还来自于拉尔森极高的破门率,完成9个进球他竟只用了25脚射门。

  每场比赛之后,里杰卡尔德都会对拉尔森大加赞赏:“进球是亨利克的特长,他在球场上用智慧踢球,而且还有团队精神。我们知道,巴萨在关键时刻总能依靠他,他在场下更是整个更衣室的典范。”荷兰人几次劝说拉尔森留下,巴萨球迷在看台上也打出了“拉尔森,别走”的横幅,然而,瑞典杀手去意已决,并非是他对巴萨无情,而是,作为一名35岁的老将,他认为自己到了该把家庭放在第一位的年龄了:“我的孩子正在长大,我们必须要回瑞典去。1993年我和妻子离开瑞典,当时我向她发誓10年后一定回国,现在一晃13年过去了,那个时候我们没有孩子,但现在我的儿子乔丹已经9岁,女儿贾内拉也已经4岁,为了他们的成长,我必须要回国,这也是我和赫尔辛堡签约的主要原因。”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