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经济学家认为世界杯不会给德国带来经济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7:52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3月19日电(记者时翔)随着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开幕日期的不断临近,很多德国人相信,世界杯足球赛不仅是体坛盛事,更会推动德国经济的发展。有人乐观地估计,世界杯将最多可使德国经济增长0.6%。但德国经济学者认为,世界杯的经济效应被估计过高了。

  德国经济研究所(DIW)科研主管瓦格纳说:“人们对世界杯经济效应的期望完全过了
头,足球世界杯能带来快乐,但拯救不了德国经济。”德国经济研究机构和大型银行测算了世界杯的经济效益,得出的结论是一届世界杯或奥运会对国民经济的整体影响可以忽略不计,因为一届世界杯或奥运会产生的经济总量实在太微不足道了。

  德国的大多数经济学家估计,

世界杯的轰动效应对德国经济增长率的贡献最多为0.25%。德累斯顿银行的国民经济学者米勒克说:“2006足球世界杯不是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我们谈的是一块滚烫石头上的一滴水。”

  但专家们同时承认,世界杯在短期内对经济是有推动作用的。他们一致认为,尽管足球世界杯对德国国民经济的整体作用有限,但单个的行业和企业无疑将会从中获利。建筑业就是个好例子,扩建12个世界杯赛场的投资已经达到15亿欧元,整个足球世界杯赛准备工作的投资高达50亿欧元。德国旅游中心估计,为期四周的世界杯将吸引100万外国游客;按每位游客逗留5天算,将使德国今年的旅游收入增长1.7%。

  足球世界杯还使德国的劳动力市场出现了繁荣景象。据德国劳工部预测,世界杯赛将给德国额外增加5万个就业岗位。

零售业也期待体育用品以及电视的销量会大幅上升。

  可以肯定的是,只要德国队不过早地被淘汰,那么消费者和商家就会双赢。德卡银行的一位专家是这么评论足球世界杯的,他说:“足球世界杯可以调节德国民众的情绪,这可是个了不起的成就。”(完)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