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路:雷科巴带动国米胜利 阿德太独已失队友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7:5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0日凌晨,意甲联赛第30轮全部结束,其中国际米兰主场3比1战拉齐奥。比赛后,著名评论员张路通过电话为新浪体育针对这场赛事进行了点评,以下是张路的电话录音整理:

  这场比赛国际米兰阵容有一些轮换,马特拉齐替萨穆埃尔,塞萨尔替斯坦科维奇,雷科巴替马丁斯,三个人表现各有不同,马特拉齐中规中矩,雷科巴大放异彩,塞萨尔不尽
如人意,从整体来看,上半时国际米兰略占上风,他们的两个边路从攻势上稍强于对手,这是他们上半时成功的地方,前场阿德里亚诺很积极,拼得也很凶,还争了几次头球,但他的状态仍然不好,因此没有得到太好的机会。

  双后腰坎比亚索和贝隆,在与对方利维拉尼-达博的对抗中,也没有占到什么上风,因此

国际米兰上半时优势并不明显,拉齐奥中场的拦截还是比较成功的,尤其是利维拉尼和达博,基本上顶住了对方的进攻,拉齐奥的后卫线也比较稳定,尤其是25号克里巴里表现也比较出色,前锋线罗基和潘德夫频频向对方两肋直插,也造成了一定的威胁,不足之处就是两个边路,左边的毛里和右边的贝拉米都不是太活跃,没能突破对方的防线,因此拉齐奥的进攻主要集中在中路,显得比较单调。

  上半时36分钟雷科巴的左路传中过了扎乌里的顶,菲戈接球扣过扎乌里打门得分,应该说雷科巴的传球和菲戈的接球过人射门的动作连接,都显示了高超的技术,这一进球相当精彩,而拉齐奥的防线仅仅就是因为克里巴里和扎乌里的位置稍稍近了一点这点疏忽,就被雷科巴抓住,这说明雷科巴今天的状态非常好。

  下半场开场40秒钟,国际米兰就利用拉齐奥后防的失误扩大了比分,应该说这个球在于拉齐奥的奥多注意力不够集中,出现了失误,而雷科巴非常机敏的抓住了奥多的失误,这个球一进,对于拉齐奥的士气是一个较大的打击。

  但拉齐奥还是没有放弃,积极助攻的扎乌里连续从左边路突破传中,给国际米兰造成了很大的威胁,最终,19号潘德夫攻进了一球。这以后拉齐奥看到了转机,也形成了一些攻势,尤其是潘德夫今天表现得比较突出,左边路下半时也比较活跃。但拉齐奥后来在中场传递上打得太小,大范围转移不够,经常被国际米兰带球打反击,终于在26分钟被雷科巴再次破门,这以后比赛就已经没有那么激烈了,拉齐奥也无法再有什么斩获。

  总体来看,国际米兰雷科巴的表现最为抢眼,打出了高水平,从拉齐奥来看,中卫克里巴里和前锋潘德夫表现出色,中场利维拉尼和达博今天也还是不错的,和对方世界级的中场坎比亚索和贝隆的比拼中,并没有处于明显的下风。

  阿德里亚诺仍然没有状态,开场以后他是很积极想打好,也在拼命争抢,但是没有灵感,只是在那儿拼,而到了下半时阿德里亚诺基本上就看不到人了,很少能拿到球,同时由于他上半场处理球比较独,有几次能够给同伴创造机会,都选择了自己射门,到下半时同伴们也就失去了跟他配合的热情,所以他基本上就是单打独斗,很难得到同伴的支持,他仍然没有能够找到应有的状态,还需加以时日。同时,如果他同队友的关系仍然不能处理好的话,他还会有很长一段时间难以走出这种低迷的状态。

  (张路)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