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三场零进球并非只是巧合 阵容大革命难掩致命伤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7: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比0平阿森纳,0比0平瓦伦西亚,0比0平贝蒂斯,布特拉格诺成了“没头脑”:“像皇马这样的球队,三场比赛没进球是不正常的。”但也有评论家为皇马辩解说:“这只是偶然事件,劳尔的补射,罗纳尔多的点球,西西尼奥的门柱,只要把握住任何一次机会都不会连续出现0比0。”一个被忽略的事实是,从对阿森纳一战算起,卡罗的用人压根就没有重复过。这难道只是巧合那么简单?

  对阿森纳的比赛,皇马主打双前锋4132,罗纳尔多搭档劳尔,弃用了罗比尼奥。回到联赛又改回了4141,可用人又有不同。对瓦伦西亚,迪奥戈担任后腰,劳尔独自突前。等换到主场迎战贝蒂斯,后腰换成了古蒂,单前锋换成了卡萨诺。卡罗的解释是:“我不需要对我的排兵不振做出解释。”如此强硬的回答,还真的挺少见。

  出征海布里一役,卡罗双前锋排阵希望强攻打开局面,可两个边路一直没打出来,转而强攻中路,结果失去进攻纵身最终饮恨北伦敦。西班牙国内立刻批评卡罗,说他忘记了边路。再战瓦伦西亚,总算西西尼奥出场了,但罗比尼奥依旧替补,边路进攻依旧不能恢复。这下喜欢找茬的媒体不干了,“卡罗不是说自己不喜欢轮换嘛,可为什么放着罗比尼奥不用!边路在哪?”

  于是到了主场对贝蒂斯,罗比尼奥千呼万唤始出来加上西西尼奥担当右前卫,

皇马终于算是插上了一对“翅膀”。实际上,本场比赛也是三场0比0中机会最多的一场。卡萨诺的头球,西西尼奥的门柱,罗比尼奥的推射,罗纳尔多的头球,几次杀机全是由边路制造。前两场零进球的教训已经很清楚,皇马失去了边路就是不灵光。

  对于前两场弃用边路的原因,卡罗解释说:“罗比尼奥有进步,但是场上效率却下降了。我也在努力寻找其中的原因。西西尼奥进攻非常漂亮,但我们需要防守也很努力。”锋线用劳尔而让罗纳尔多替补,也是疑点,卡罗说:“罗纳尔多状态不稳,而劳尔更强调集体感。”

  实际上,目前皇马在边路的选择直接决定了锋线人选。如果打双前锋,需要中路增援,但要牺牲一部分防守力量。如果单前锋,就需要两个边路拉开宽度为中场球员前压创造机会。劳尔搭档罗纳尔多既已失效,采用单前锋成为唯一选择,更勤奋更有团队精神的劳尔当然优势更大。

  回顾皇马本赛季的比赛,发挥好的数场比赛都和边路发挥有着重大联系。特别是圣诞节过后,卡罗重新确立了边路进攻还迎来了6连胜。不过当时劳尔、罗纳尔多都有伤在身,没人抢那个“1”的位置。现在两大前锋都复出了,都是腕,又不能都不用,阵容动荡是可以预见的。所以说卡罗用人混乱是连续三场平局的直接原因,但也实在是无奈之举……

  附皇马三场平局首发阵容:

  对贝蒂斯(4-1-4-1):1-卡西利亚斯;2-萨尔加多,15-布拉沃,4-拉莫斯,3-罗伯托.卡洛斯;14-古蒂;11-西西尼奥,5-齐达内,10-罗比尼奥;7-劳尔;19-卡萨诺

  对瓦伦西亚(4-1-4-1):1-卡西利亚斯;2-萨尔加多,24-梅西亚,4-拉莫斯,15-布拉沃;21-迪奥戈;11-西西尼奥,14-古蒂,5-齐达内,8-巴普蒂斯塔;7-劳尔

  对阿森纳(4-1-3-2):1-卡西利亚斯;2-萨尔加多,4-拉莫斯,15-布拉沃,3-卡洛斯;16-格拉维森;23-贝克汉姆,5-齐达内,14-古蒂;9-罗纳尔多,7-劳尔

  (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