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斯滕炮轰国际足联决定 过早截止报名不得32强民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2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前,国际足联宣布,参加世界杯的各球队上报23名球员名单的最后期限仍为5月15日,英格兰主教练埃里克森联合巴西队主帅佩雷拉、德国队教头克林斯曼等人关于推迟这一上报日期的建议也因此作古。对于国际足联在这一事情上的坚持,包括荷兰国家队主教练马尔科-范巴斯滕在内的很多人都表示不满。

  昨天,范巴斯滕在荷兰足协官方网站上公开表示:“国际足联在这件事情上的‘执
着’违背了世界杯32个参赛国主教练的意愿。从有利于足球运动发展的角度出发,我们原以为这一最后期限可以被推迟,然而国际足联的最终决定却令我非常遗憾。”

  本月初,参加德国

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大部分国家队主教练应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的邀请,在杜塞尔多夫召开了一次为期两天的技术会议。多数教练在会上都赞同埃里克森与佩雷拉等人提出的将23人名单推后上交的建议。国际足联在本周四宣布,仍然维持原定于5月15的上报日期。在一项声明中,国际足联表示:“将这一期限定在5月15日是为了给球员更多时间恢复状态,在名单上报后受伤的球员可以通过一个特定的程序被其他球员替换。”

  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原计划在确定最终名单的一周后再开始球队的备战,对国际足联的这一决定,他在接受法国《队报》(L'Equipe newspaper)周五的采访时表示:“这的确是个问题。”法国队原定于5月27日与

墨西哥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在这之前,他们将前往阿尔卑斯山脉的滑雪胜地提格尼斯进行为期5天 的集结。多梅内克初步打算在去提格尼斯前选定30人大名单,他认为:“在球员选择的问题上要留出一些余地,当然会有7人会在此后落选。虽然残酷,但我认为有必要这样做。否则,就可能出现让一个正在休假的球员马上归队去顶替一个队友的现象,而这样做是很可笑的。”

  另外,希望国际足联推迟上报日期的还有

乌克兰队,球队发言人米洛什尼申科表示:“乌克兰方面希望把这一日期推迟到5月30日,不过既然国际足联已经宣布不会改变原定日期,我们也只好服从。”对国际足联的决定表示不满的当然还有英足总,因为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是建议推迟日期的发动人之一,不过,英足总并未对此事做过多的评述。

  2006年世界杯将于德国当地时间6月9日打响,历时一个月,决赛将于7月9日在慕尼黑进行。

  (墨菲)


  荷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