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沙尔克成为最后的德意志人 再夺联盟杯要为德国救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0:1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德国人终究还没到一无所有的地步。拜仁出局了,不来梅出局了,汉堡也出局了,但沙尔克还活着。在主场3比0战胜巴勒莫之后,沙尔克成为欧冠和联盟杯赛场上惟一幸存的德国球队,这给近乎绝望的德国人带来了最后一线光明。《图片报》盛赞道:“超级沙尔克——最后一个德国战士。”

  沙尔克的胜利来之不易。此前几支德国球队的出局已经给自己造成了巨大的压力,而且客场0比1负于对手同样带来了压力,周末还要客场挑战拜仁,这更是关系到球队在下一赛季的命运——是参加欧冠联赛还是联盟杯?从球队自身来看,林肯和库兰伊的缺席是难以逾越的困难,主力中卫鲍登也因伤而无法出战。但,就在这内外交困的不利局面下,沙尔克依然取得了3比0的完胜,“战士”一词可谓是最恰当的赞誉。

  比赛开始阶段沙尔克踢得很艰难,直到43分钟才获得第一个角球机会,但幸运女神站在了沙尔克这一边,在他们最需要的时候送上了大礼。克尔斯塔季奇接拉尔森的头球射门,

巴勒莫队长科里尼在球门线上用手将球挡出——点球,而且科里尼被红牌罚下。科比雅什维利将球射进,同时也为沙尔克打开了胜利之门。缺少了库兰伊,但沙尔克还有拉尔森,这名丹麦小伙子证明了自己也可以成为锋线的领军人物。他为第一个进球作出助攻,然后又为沙尔克打进第二个进球。在上周末2比0战胜法兰克福的联赛中,拉尔森一传一射,以一己之力帮助球队带来胜利。本场比赛他再次为胜利立下头功,他的状态足以让沙尔克球迷彻底忘记库兰伊。下半场比赛已经完全属于沙尔克了,不过主场球迷直到第80分钟才彻底放松,小将阿萨乌阿将比分锁定在3比0,比赛彻底没了悬念。

  主帅斯劳姆卡是赛后最开心的人:“我们为这场胜利而骄傲。不仅仅是为了沙尔克,我们也是在为整个德国而拼搏。我们这一路走得都挺好,但我们还必须要保持平常心。”对于下一个对手,斯劳姆卡并不愿意去祈祷:“谁来都可以,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再进一步。”欧冠联赛和联盟杯目前总共还剩下16支球队,但德国球队却只有沙尔克一支,他们可谓是孤军奋战,但斯劳姆卡并不认为这是沙尔克的劣势:“因为我们的自信心也与日俱增。很简单,我们已经找到了合适的节奏,我们进入了状态。”

  1996年,沙尔克勇夺联盟杯冠军,现在他们的胜利又让德国媒体开始做起了美梦,比如说《图片报》:“斯劳姆卡让1996年的美梦又近了一步。”夺冠对于德国人已成奢望,他们需要的只是一份荣誉,但在斯劳姆卡看来,夺冠并非只是梦想:“上赛季的最后几个星期我们掉了链子,现在我们要吸取经验。我们不会再犯任何错误,然后认认真真地拿下剩下的三个对手。”然后呢?“然后德国足球的荣誉就得到了救赎。”斯劳姆卡充满骄傲地回答。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