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联盟杯覆灭揭秘 罗马输在体能乌迪内毫无斗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0:07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钱琨

  人员储备不足 球队体能透支

  典型案例:罗马

  意大利媒体对于3月16日结束的两场联盟杯失利并没有用太多的词语描述,只是说“乌迪内斯与巴勒莫和罗马一起出局了”,因为罗马是意甲球队参加联盟杯的标志性球队,如果罗马无法打进八强,那么乌迪内斯和巴勒莫即便入围也不会走太远。

  罗马输得情有可原,他们的问题是伤病,球队体力透支过大。回顾近四个赛季的欧洲联盟杯赛程,2001-02赛季,打入半决赛的AC米兰和国际米兰居然双双被淘汰;2002-03赛季,打入四强的拉齐奥被波尔图淘汰;2003-04赛季,国际米兰在四分之一决赛被马赛淘汰,这些失利的场次与罗马的失利都能找到共同的原因:联赛接近尾声球员体能消耗过大,又或者为联赛的最终名次而或多或少地放弃了联盟杯的追求。因为在包括米兰双雄和拉齐奥看来,联盟杯的冠军,远没有一张下个赛季欧冠入场券来得重要。

  唯独此次,

罗马是铁了心想重拾意甲球队在联盟杯的辉煌,如果说此前几个赛季意甲球队在联盟杯比赛的表现有“主观放弃”的想法,此次罗马是抱着主动出击的想法进行比赛的。但由于中前场核心球员受伤,斯帕莱蒂必须使用新人来完成比赛,罗马在主场战胜了米堡,但先被对手攻进一个球,拥有四到五次必进球机会,却只能打入两个球,与其说罗马抱着必胜之心背水一战,倒不如说他们是在被动地演练新阵容,好处是,奥卡卡和阿尔瓦雷斯可以在联赛中打上主力,他们在联盟杯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

  小本经营有方 鸡肋赛事无意

  典型案例:乌迪内斯

  沙尔克04和乌迪内斯都是从冠军杯淘汰下来的球队,但是沙尔克打进了八强,乌迪内斯在与列夫斯基比赛之前,就传出了博佐对于圣西尼和多米尼西尼不满的新闻,而球队在第二回合比赛中不是没有取胜的机会,蒂索内曾为乌迪内斯先攻进一球,但是乌迪内斯中后场很快进入了梦游状态,门将德桑蒂斯甚至要用怒吼来唤起球员的斗志。

  目前乌迪内斯的新闻是什么呢?多米尼西尼可能要被扎切罗尼取代了,如果扎克来到乌鸡,这算是乌迪内斯本赛季第三次换帅;罗马看中了乌迪内斯最后的球星亚昆塔,博佐因此将亚昆塔的身价抬高了一倍,达到2000万欧元,有人说科斯米磨去了乌迪内斯的意志和信心甘情愿,但是科斯米一手把失去了扬库、皮萨罗和克罗德罗普的乌迪内斯带入欧冠三十二强小组赛。博佐实行的是卖球员来维持球队生存的方式,可以说,联盟杯能否夺冠对于博佐来说并不重要,能把亚昆塔的价格卖到2000万欧元才是最重要的。

  乌迪内斯的失败不是某个球员表现决定的,也不是主教练所决定的,而是俱乐部经营思路所决定,作为一支小本经营的球队,他们对于联盟杯本身就没有多少兴趣,本场与列夫斯基的第二回合比赛只可以用“无斗志”来形容,因为积28分的乌迪内斯只比排在积分榜第18位的恩波利多出2分,保级才是这支依靠出售球员维持生存的球队唯一心愿。

  意大利式黑马 欧战水土不服

  典型案例:巴勒莫

  巴勒莫主帅帕帕多普洛0比3负于沙尔克04后说:“最初沙尔克并没有寻找到好的得分机会,但是科里尼的手球改变了一切。”在上半场结束前,科里尼用手在门线上挡住了克尔斯塔季奇的头球,结果被红牌罚出,然后是一个点球,再后是下半场的兵败如山倒。

  真的是这样吗?意大利体育形容巴勒莫完败,上半场被沙尔克压制住,下半场更是自乱阵脚,沙尔克显示了“冠军联赛球队的实力”。

  巴勒莫是上个赛季意甲中的黑马,目前拥有被看作是平民英雄的迪米凯莱、卡拉乔洛、科里尼、巴扎里、巴罗尼和扎卡尔多等人,这些球员的特点就意甲本土球员,在意甲中下游球队磨炼多年,具有丰富的意甲经验,就象此前巴里队的前锋普罗蒂一样,卡拉乔洛、迪米凯莱也许在意甲中面对中游球队有杀伤力,在欧洲赛场上就缺少真正扛大梁的能力和经验,尤其在本场比赛下半场,少一人的巴勒莫放弃了原有的边路进攻与沙尔克拼阵地战,结果把主场所进一球的均势很快破坏殆尽。

  2000-2001赛季,

西甲的阿拉维斯打入联盟杯决赛,阿拉维斯的成功是战术明确,坚决打技术流的进攻战术,而巴勒莫这支多血质的球队只能看作以防守反击为主,但在防守中容易出现低级失误,他们不可能像阿拉维斯那样走入决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