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猪”涉嫌赌球震惊德国 拜仁上下统一口径采取保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0:0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一段时间以来,赌球风波的阴影又一次笼罩在德国上空。因为德国国家队和拜仁、不来梅等球队遭遇的惨败,这一话题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但是当施威因斯泰格的名字也被牵涉进来之后,整个德国都坐不住了。《图片报》称:“这个指控将会给德国足球带来毁灭性的打击。”

  “指控”最初来自于德国国家电视一台的《正负》杂志,“有一名德国国脚涉嫌参与了赌球。”随后一家名为《慕尼黑日报》的小报悍然将施威因斯泰格的名字透露了出来。据该报称,一名赌球界的教父向有关部门公布了三名涉及赌球的球员名单,这其中就有施威因斯泰格,此外还有两名来自慕尼黑1860俱乐部的球员阿戈斯蒂诺和朗扎特。该报还煞有介事地报道说,三名球员已经接受了慕尼黑一号检察院的传讯。

  不过据慕尼黑首席检察官文科勒称,这一切都是子虚乌有:“这三名球员没有作为嫌疑犯被传讯。既没有被拘捕也没有被审问,他们的说法缺乏事实。”晚些时候,巴伐利亚州负责媒体部门的领导修维克又在新闻发布会上进一步证实:“拜仁俱乐部已经发出正式解释,施威因斯泰格和俱乐部高层进行过一次私人会晤。从检察院方面传出的消息来看,施威因斯泰格并没有和警察部门以及检查院发生过任何接触,而且也没有具体的证据表明他与假球案有任何的关系。”

  检察院和巴伐利亚州政府的官方表态实际上基本否定了施威因斯泰格踢假球,但同时无可否认的是,此事已经让施威因斯泰格陷入了难以预料后果的麻烦。周四上午“小猪”因为流感而缺席训练,但在从媒体上获悉了相关报道之后,拜仁俱乐部又强行要求“小猪”来到俱乐部“述职”,这让他本已朝不保夕的主力位置又雪上加霜。

  不管此事可信度有多少,但目前当务之急的是保护他。“小猪”的父亲阿尔弗雷德第一个站出来:“巴斯蒂从没有下过赌注,他甚至从没想过这样的事情。我不明白,为什么人们总是希望他出事?”马加特也伸出援助之手:“这样的事情我根本就无法想象。”德国足协随即也给出鲜明的态度,两主席之一的茨旺齐格郑重表示:“毫无根据的猜测会给德国足球带来毁灭性的打击。在德国,一名国脚是绝不可能作出这样的事情,也绝不可能受到这样的指控。”德国队领队比尔霍夫则将这一报道形容为“声誉谋杀”。

  对于“小猪”而言,即便他与赌球毫无关联,但《慕尼黑日报》的报道对他的影响也是极其恶劣的。

联合会杯之后,“小猪”就再也没有找到过状态,无论是在拜仁还是国家队。他先是淡出拜仁主力阵容,然后又慢慢失去了国家队的主力地位。眼下又出现这样的漩涡,他又如何能将注意力放在球场上?他又如何能承担起为德国队夺冠的重任?当然,受损最大的还是德国国家队。


  德国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