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黎之梦翻版国米1998? 莫拉蒂渴望续写辉煌篇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7: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阿德射失点球那刻,看台上的莫拉蒂想起了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时卡巴里尼错过十二码球的那幕,靠着罗西、塔尔德利和阿尔托贝利,意大利人获得了最终胜利。这次国米则是借着斯坦科维奇的左翅完成了飞翔,国米成为了欧洲赛场上最后的那个八分之一。

  起码之前备受争议的曼奇尼可以在帅位上坐得稍微安稳几天,俱乐部技术部主管布
兰卡在接受天空电视台访问时否认为关于利物浦主帅本尼蒂斯降临的猜测:“这仅仅是传闻,我们对现在的教练很满意,两年前我们就开始合作了,我们想让他继续担任主教练。此时此刻,我们考虑的是眼前的比赛,因为我们都清楚谁将会是国际米兰的主教练。”

  1998年,也是在巴黎,国米3比0战胜拉齐奥后捧得联盟杯,那也是球队最近一次在国际赛场上夺冠。好兆头?莫拉蒂回答道:“嗯,我想起来了。但现在我们还有不少比赛要打,当然,我们希望能打接下来所有的比赛……”

冠军杯、意大利杯,还有联赛,起码也得为争夺老二拼上一把。三线作战,德国球队勒沃库森在2002年时的经验便是前车之鉴,他们在五月份时还是在联赛、冠军杯和德国杯中都保有夺冠希望,但最终却输了两个决赛,联赛冠军也擦肩而过。

  坐满了球迷的梅阿查球场让蓝黑军团不用在孤芳自赏中完成比赛,上次在支持者们的呐喊中迎来冠军杯对手则要追溯到上赛季同

AC米兰的欧洲德比,烟火事件让曼奇尼的球队不仅目送着对手高歌猛进,还让他们不得不在新赛季的冠军杯中在大门紧闭的主场完成了一场资格赛和三场小组赛。面对缺少了五名主力的阿贾克斯娃娃军,蓝黑军团后防线没有受到太大的威胁,科尔多巴停赛反而成全了马特拉济,在前一段的低迷后,这次国米铁卫的表现几乎无懈可击,在他的看守下,对方最有威胁的射手亨特拉尔甚至没能完成一次射门。开始打上主力的沃姆赛后也受到了曼乔的点名表扬。巴西门将塞萨尔受伤后托尔多一直发挥得很稳定,荷兰锋线并未能给主队大门造成实质威胁,赛后许多意大利媒体甚至开始预测起他重返国家队的可能性。

  倒是锋线依旧是个难题。马丁斯虽然射中了一次横梁,但他是被主教练曼奇尼在场边呼喊次数最多的球员。在被雷科巴换下时,尼日利亚前锋显得异常沮丧,并愤怒地将手套扔在了地上。8月在

乌克兰正是阿德和马丁斯为蓝黑军团的欧战之旅开了好头,没人能想到马丁斯的冠军杯入球会在第一场比赛后便戛然而止。而在第14分钟,斯坦科维奇横传,阿贾克斯队长林德博格禁区内手球,但巴西前锋莫名其妙地将点球踢偏。国米少帅用运气不佳为阿德开脱,对尼日利亚前锋则没有这么客气了:“我要求马丁斯尽量向边路拉,去突破对方后卫,但他没能很好地贯彻我的意图。这是我生气的原因。”

  比赛前,国米在上世纪60年代鼎盛时期的部分球员齐聚梅阿查庆祝球队参加冠军杯50周年,这些人曾在1964和1965年连续两年赢得冠军杯,俱乐部现老板马西莫的父亲安杰罗·莫拉蒂被专程而来参加庆祝仪式的欧足联官员称为“榜样”,马西莫当然希望重写辉煌:“抽签前我曾说过希望是维拉雷尔而不是巴塞罗那,但比赛本身是艰难的,我们绝对不能轻视维拉雷尔。”斯坦倒是信心十足:“对手主场不败?什么事总有第一次。”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