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久违大胜告别黑色3月 进球大餐令赌徒傻了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7: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周三的《利物浦回声报》曾经如此展望当天利物浦对富勒姆的比赛:“当一支不会进球的球队主场迎战一个不会做客的对手时,押个0比0的比分或许是最聪明的主意。”可是几个小时后,赌徒们傻了眼———富勒姆还是一到客场就犯晕,红军却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将进球荒抛在了脑后,而且一进就是五个!

  或许是对球队本赛季此前15场联赛做客无一胜绩彻底失望,周三的安菲尔德只迎来
了150多个客队球迷,不过这并不妨碍主场观众享受这场难得的进球大餐。红军上一次在联赛主场五破对手球门还要追溯到2002年5月(5比0横扫伊普斯维奇),但眼下这场久违的大胜无疑是球队告别“黑色3月”的最佳途径。进入3月以来,他们先平查尔顿、再负本菲卡和阿森纳连续3场不胜,不仅从欧洲赛场狼狈出局,还让自己的联赛前景变得微妙起来,以至于主教练本尼蒂斯赛前就球队状态发出了郑重警告。

  英国媒体还在比赛当天传出了

西班牙人与俱乐部续约的消息,不过让安菲尔德再度沸腾的主要理由还是来自场上。过去这段时间里,新年以来无一联赛进球的红军锋线承受着巨大的舆论压力,然而比赛开始后仅仅16分钟,“上帝”福勒便与队友加西亚完成了一次漂亮的头球接力,终结了这一尴尬的纪录。这位红军旧将还在本队第二个进球中扮演重要角色,正是他的绝妙分球令科维尔可以在毫无压力的情况下送出致命传中,导致客队中场布朗忙中出错打进乌龙。

  不仅如此,在加西亚和客队后卫奈特各有一次射门击中门框后不久,与福勒搭档首发的西班牙人莫里恩特斯也结束了其个人1011分钟的“球荒”,以一记抢点补射打进去年12月12日以来的第一球。比赛最精彩的部分竟然是最后3分钟:先是克劳奇门前捡漏打进其新年联赛首球,随后替补出场才两分钟的左后卫沃诺克补射中的,这是他进入红军一线队以来的“处子进球”。唯一的遗憾是,半途换下福勒的法国人西塞已经710分钟没有尝过进球的滋味,但莫里恩特斯和克劳奇的进球中都有其一份功劳。

  “我知道你们(记者)希望我谈谈福勒的进球,这对他(福勒)来说非常重要,但别忘了莫里恩特斯和克劳奇都有进账,西塞也有助攻”,赛后本尼蒂斯满脸堆笑,哪怕当天还传出了欧文(纽卡斯尔)和维拉(瓦伦西亚)无望夏天加盟的消息,“这对他们(前锋)的信心非常有利,而我希望从此人们不要再议论我们的前锋。说实话,下一场对阵纽卡斯尔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该派谁出场了。”

  然而还处在“改造期”的红军就是这样:一个麻烦刚刚解决,另一个问题就接踵而至。在“进球危机”烟消云散的这场比赛中,尚未彻底伤愈的芬兰后防老将海皮亚被安排在了替补席上,结果代他出战的丹麦新人阿格尔就跟顶替里塞出任左后卫的特拉奥雷失去了默契。而客队在福勒打破僵局后不久一度扳平比分的进球,就是明显缺乏经验的阿格尔造成的。

  第25分钟,丹麦人一记漫不经心的中场横传被对手断球反击,富勒姆队长博阿莫特直传阿格尔身后开阔地找到队友约翰,后者直接面对红军门将雷纳推射得手,成为自去年10月2日切尔西的格雷米之后第一个在安菲尔德进球的客队球员。事实上,红军大失水准的防守还是给了客队很大的发挥空间,以至于富勒姆主教练科尔曼赛后一点也不服气:“比赛最后几分钟(连失两球)和1比5的比分让我们看上去像是不堪一击,但我还真的没法责怪我们的球员,他们给主队带来了不少麻烦。”

  除了比赛之外,比胜利更让球迷高兴的,也许是主教练本尼蒂斯已同意续约至2010年。虽然还未正式签约,但这一消息已足以让

皇马和国米对西班牙人死心。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