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三线拼命达17队 国米虽差2分仍与米兰同一起跑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7: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评述 尤文空前稳健,冠军归属几成定局,但意甲还远没结束。除了尤文以及锡耶纳和阿斯科利两个远离降级区却又无力冲击欧洲赛场的球队外,另17支球队都还要为各自的目标拼命。不同目标把17支球队分成三种:为冠军杯、为联盟杯、为保级。

  很明显,处于第一军团的是米兰双雄、佛罗伦萨和罗马。两个米兰争第二,以避免打资格赛。佛罗伦萨和罗马争第四,朝冠军杯奖金奔去。因为本赛季冠军杯决赛在意甲结束
之后,所以,米兰双雄在冠军杯奋战时,必须留力在联赛,以确保世界杯后不用打资格赛。当然,要是得了冠军杯就更好。

  两队相比,米兰的竞技状态更好一点,对拜仁和尤文连续两场硬仗打得都很漂亮,结果也都不错,最棘手的后防问题明显改观。想到马尔蒂尼不到一个月内就要复出,更是喜上加喜。但米兰只比国米高出的2分,瞬间就能化为乌有。国米在随后的9轮比赛里,没有很强的对手(除了德比),而米兰还要碰

佛罗伦萨
罗马
。牌面上看,国米的
冠军杯
对手维拉雷尔也比里昂稍逊色一点。所以两个米兰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冲刺,复活节的米兰德比则是决定战役。如果最后米兰双雄积分持平,将不打附加赛,只看直接交锋成绩,米兰首回合客场2比3输(规则和冠军杯一样看客场进球),略微占了点优势。

  佛罗伦萨可变性很大,少赛一场比国米少6分,如果下周三和卡利亚里的补赛拿下,他们就和国米差3分,第三名也不是奢望。补赛托尼能出场,多了个获胜因素。佛罗伦萨目前只比罗马多1分,两队赛程差不多,都要碰尤文和米兰,还有场直接交锋,看来这三场比赛能决出两队高下。罗马处于劣势,技术上没有前锋,心理上,连胜纪录停止后4天内两败,联盟杯又遭遇出局,有明显波动。佛罗伦萨则在各方面一直比较平稳。两支球队都比较年轻,看谁能撑到最后。

  第6名到第10名,利沃诺44分、拉齐奥42分、切沃41分、桑普和巴勒莫都是37分,属于竞争欧洲赛场军团。将有两到三支球队进入联盟杯(具体要看杯赛冠军而定)。桑普和巴勒莫两支上赛季进入联盟杯的球队,本季因为伤病和换帅,表现一般,希望不大,且巴勒莫还在两线作战,精力不济。周末两队直接交锋,能看出谁会有点反弹。

  利沃诺上赛季第8,距离联盟杯差8分,本季很有希望完成俱乐部历史性的突破。主席斯皮内利为此炒掉了功臣教练多纳多尼,但换来老帅马佐尼没有马上见效,反倒被追赶者赶上两分。已经两连败,周末还要打尤文,必须谨慎。拉齐奥是这个军团里牌面实力最强的球队,有利维拉尼、迪卡尼奥等略高等级球员,上周末这两人还都进了球,状态不错。4月份,拉齐奥将在主场挑战利沃诺,迎来反超的好时机。切沃上赛季只比帕尔玛等多1分保级,本季使用相同阵容打到这个地步,相当不易,还赢过米兰。不过球队球员较少,替补档次不够,没有利沃诺和拉齐奥希望大。

  接下来是保级区,阿斯科利和锡耶纳分别36分和35分,比倒数第三的恩波利高9分以上,权且不算在本区内。特雷维索15分,莱切18分,降级在所难免。剩余6队帕尔玛32分、雷吉纳31、乌迪内斯28、卡利亚里27、梅西纳27、恩波利26为避免成为最后一个降级球队争夺。从积分和表现看,帕尔玛和雷吉纳都比较稳,保级希望较大。乌迪内斯和卡利亚里赛季都很波动,经历了换帅。乌鸡2006年度不胜,处在动荡期,周末还要打米兰,凶多吉少,比卡利亚里和梅西纳都悬。卡利亚里还少赛一场,有超越资本。

  降级区平分可能很大,直接对话成绩更重要。恩波利对帕尔玛、乌迪内斯、卡利亚里都处劣势,首回合主场1比3输给梅西纳,只对雷吉纳保持一点优势(主场3比0),周末恩波利客场对雷吉纳是一场保级关键战。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