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G14十点原则欲颠覆足球秩序 与欧足联斗争翻开新一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7: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北京时间周四晚间,一直与欧足联对抗的G14,正式公布了他们颠覆既有足球秩序的具体方案。这套方案一共有10点原则,将在3月29日的欧盟独立质询讨论会上递交。G14与欧足联的斗争史,由此翻开了全新的一页。

  在“G14十准则”中,除了继续重申“俱乐部是职业足球根基”和“一切足球规则都要以欧盟法律为准”的前提外,G14将欧足联现有的足球秩序归为“违反欧盟宪法”,并同
时公开了他们改造欧盟治下职业足球秩序的具体目标。这十原则可以概论为主要的四点。

  首先,俱乐部要有直接选举权直接代表权,所有欧足联和下属足协涉及俱乐部的事务都要充分体现俱乐部的选举意志。而且,包括制定国际比赛日日程等重大决议,也要征求俱乐部的同意,并通过投票决定。

  其次,为了改善俱乐部与主管方之间的矛盾,G14要求欧足联增设一名秘书长,专职处理俱乐部事务。而目前的欧足联秘书长奥尔森,应该仅仅把精力放在处理俱乐部和各国足协的冲突上。第三,G14要求欧足联的财务管理全面透明化,俱乐部也要全面参与欧足联所有的收入分配和支出方案。

  第四,针对向足协索要球员出战国际赛事的赔偿金也是G14的主要目标,具体的赔偿数额将按照球员薪水确定。例如,如果德罗巴在代表科特迪瓦作赛时受伤休养三周,科特迪瓦足协就必须代切尔西支付这三周的薪水,也就是18万英镑。

  3月29日,G14的“十原则”将提交由欧足联和欧盟共同发起的欧盟独立质询会议讨论。这个质询讨论是去年12月,由当时的欧盟轮值主席国英国发起,预期最终的讨论报告将在5月正式公布。上个月,独立质询会议的首脑、前葡萄牙总理阿尔瑙特邀请G14参与欧盟政策讨论,这也被认为是G14寻求欧盟支持对抗欧足联的一次重大突破。一旦欧盟认可了G14的“十原则”,将可能采取措施,逼欧足联全面改革。

  在“G14十原则”的背景下,G14还将矛头直接对准了FIFA。他们已经支持比利时的沙勒鲁瓦俱乐部,将FIFA告上当地商业法庭索赔。2004年11月,沙勒鲁瓦的摩洛哥国脚奥尔摩斯在摩洛哥与布基纳法索的热身赛中重伤,之后休养了8个月。去年5月沙勒鲁瓦俱乐部正式提起诉讼,同年9月,G14取得了代表沙勒鲁瓦全面介入这项诉讼的资格。周一,这桩可能改变整个足球世界秩序的审判正式开庭。一旦胜诉,将像博斯曼法案一样彻底改变整个足球世界。

  可以说,G14的时代,从本周开始,迈出了最关键的一步。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