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尔贝蒂尼:曾恳求回米兰打替补 曼奇尼对我缺乏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6:25 体坛周报

  “我和所有教练都吵过架,从萨基到里杰卡尔德。”当这样的话从阿尔贝蒂尼口中说出时,几乎难以有人相信,“非常激烈的争吵,而且不仅仅是技战术问题。但这些争吵的结果从来都是好的,因为我,绝对不会让争吵延续或是流传到更衣室外。”

  阿尔贝蒂尼生于1971年8月23日,1989年1月5日AC米兰4比0战胜科莫的比赛中首次代表红黑俱乐部出场,之后被租借到意乙的帕多瓦,1991年回归AC米兰,一直效力到2002年。
此后经历过马德里竞技、拉齐奥、亚特兰大、巴塞罗那之间的流浪后,决定于本赛季结束职业生涯。

  三年苦盼米兰回心转意

  记者:参加你告别赛的

AC米兰和巴塞罗那,是你最依恋的两支球队,也是曾背叛和伤害过你的两个俱乐部。

  阿尔贝蒂尼:这是不同的故事。去年夏天巴萨夺冠后俱乐部内部发生了争吵,一些官员向拉波尔塔施加压力,因为那些租借出去的球员回来后没有位置,而西班牙又有每支球队只能容纳25名球员的规定。无论从合同还是年龄来看,最多余的一个都是我。我告诉里杰卡尔德,我留下来的条件是大家不觉得我是累赘和麻烦。他本想留住我,但其他人并不这么想。

  >>但巴塞罗那的决定仅仅在集训开始前5天才作出。<<是的,这样我就没时间再去寻找这个级别的大球队了。我当时状态不错,若能在佛罗伦萨这样的球队结束职业生涯,我会很欣慰,为年轻人提供向导。但已没有运作的可能了,就此结束也不错。

  >>你受到的最大伤害仍然是来自你最深爱的AC米兰?<<是的,这是永远无法否认的。我本有一个直到2005年结束的合同,但2002年夏天他们告诉我得去寻找别的球队。2003和2004年我都希望、要求、恳求过返回AC米兰,但两次都被拒绝了。

  >>没有任何解释?<<没有,至少不是清楚的解释。我相信原因是2003年他们更倾向于雷东多,2004年则更想要多拉索。但我的立场一直是清晰的,只要能回到这支我深爱的球队,每场比赛上看台我都接受。

  >>他们什么态度呢?<<或许是不敢相信我会接受退居二线。事实上我从未对任何一名队友、教练造成过麻烦。

  >>如果可以重来,你会换一种方式吗?<<不会,否则就是我在残害自己的个性和价值观。我总可以和自己的内心找到和谐,我在AC米兰踢了15年,什么都赢得过,从个人方面来说获得了很大的满足感。在巴塞罗那,队友、教练、俱乐部工作人员一起赠送给我一面特意制作的奖牌,要知道,我还仅仅在这里呆了6个月。

  现在最想当教练

  >>你说你和教练吵架不仅是为了技战术问题,你受不了的是什么地方?<<缺乏真诚总会让我愤怒不已。

  >>例如曼奇尼在拉齐奥,特拉帕托尼在国家队?<<至少可以说,这两人都没有对我提供我对他们同等的尊敬。

  >>你说的尊敬是什么含义?<<直接,总是足够的直接。例如,一名教练不能说“以后训练得按时到场”。我总是按时到场,我无法接受那种泛泛的批评,搞得人心惶惶,我希望听到被批评者的姓和名,这种批评应该直接告诉迟到的人。

  >>离开AC米兰以后,你是如何适应红黑之外的现实世界的?<<我接受了各种各样的挑战。在马德里,我必须首次在米兰之外的大俱乐部里证明自己的足球技艺,还要让家人适应当地的生活,我也学会了另一种训练方式,几乎是两脚从不离开皮球。在

罗马我则认识到了足球的另一面,一种缺乏米兰式的富有和严密组织的足球氛围。在
亚特兰大
,我是从零开始。在巴塞罗那,我成为了更衣室领袖之一。

  >>你决定了未来做什么了吗?教练还是球员工会官员?<<两种选择都是对我开放的。我拥有强烈的当教练愿望,希望了解那些球员时代我无法接受的决定是如何作出的。在球员工会里我是任职时间最长的球员之一,但我并不想成为一个足球政治家。我现在还没有具体计划,如果同行都认为我是未来球员工会主席的合适人选,那我得等待他们提出这样的要求。

  >>想象一下你会成为教练,少儿足球教练,在他们走进足球学校的第一天你会对他们说什么?<<我们好好玩吧,希望将来你们踢得比我更棒。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